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5Gbps正当时!实战USB 3.0传输大提速

    最后一组附加测试和USB 3.0其实并没有具体关系,纳入文章主要是反映SATA理论传输速率也存在传输效率的问题,测试的三款2.5英寸HDD/SSD规格分别为:320GB HDD--SATA 3Gbps、64GB SSD--SATA 6Gbps、256GB SSD--SATA 6Gbps。

迎战速度巅峰! USB 3.0数据传输提速

Intel Z77芯片组提供2种规格SATA接口

    测试分两组进行,其中一组测试SATA 3Gbps模式下传输速率,对应的接口为Z77原生SATA 3Gbps接口,另外一组为SATA 6Gbps模式,对应的接口则为Z77原生SATA 6Gbps接口。

USB 3.0提速

ATTO Disk Benchmark项目测试

USB 3.0提速

AS SSD项目测试

    320GB HDD在实际测试中无论是SATA 3Gbps模式还是在SATA 6Gbps模式,传输速度几乎一致,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HDD顺应潮流采用新的SATA 6Gbps接口没有多大必要。

    64GB SSD和256GB SSD由于具备优秀的读写性能,由SATA 3Gbps变化为SATA 6Gbps模式后传输速度出现了大幅提升,尤其是读取速度,特别是在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中最大读写速度达到了惊人的558MB/s,逼近SATA 6Gbps的理论传输极限。

    而从两款SSD的SATA 3Gbps和SATA 6Gbps传输速率对比成绩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有更高的传输规格,传输速率应该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