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5Gbps正当时!实战USB 3.0传输大提速

    首先测试的一组成绩为美沃K308硬盘底座搭配三款2.5英寸SSD/HDD的成绩,另外我们也加入了一组SATA 3Gbps原生模式的读写性能成绩,以对比USB 3.0的传输效率。

5Gbps正当时!实战USB 3.0传输大提速

ATTO Disk Benchmark项目测试

5Gbps正当时!实战USB 3.0传输大提速

AS SSD项目测试

    在AS SSD和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中,无论是读取还是写入,SATA原生均全面领先USB 3.0解决方案,这还包括提速后的性能成绩。我们注意到低速的HDD对USB 3.0的传输带宽并没有明显的依赖,无论是采用SATA还是USB 3.0,也无论是USB 3.0默认还是提速模式下,整体读写速度都没有明显的改善,这完全在预料之中。

    由于320GB HDD的数据传输率并不高,无论是USB 3.0还是SATA 3Gbps带宽都没有被充分利用,也就是传输带宽并不构成瓶颈,320GB HDD传输性能几乎没有损失。对于两款SSD(SATA 6Gbps)其理论读取速度已经超过了SATA 3Gbps的传输极限300MB/s,测试成绩之所以没有达到300MB/s理论速度,是因为传输环境干扰、数据编码转换浪费了一定的带宽。

   回到USB 3.0提速上来,我们看到UASP模式已经具备非常高的效率,相比默认BOT协议传输速率得到大幅提升,这主要是默认USB 3.0传输带宽利用率低下所致。而Turbo性能表现也非常抢眼,已经能和UASP相媲美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