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中网"可信网站"验证开放应用全面上线

    泡泡网资讯频道7月4日 今天下午,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共同支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可信电子商务推进中心、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knet.cn)共同主办的“可信网站开放应用合作上线暨‘可信网站走进企业’大型活动全国巡讲启动仪式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以及金山网络、微软、新浪、腾讯、搜狗、傲游、阿里云、淘宝、UC、人民搜索、网易有道等数十家业界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网

    此外,我国首份网站可信验证领域的行业调查报告——《2012年中国网站可信验证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全国 “可信网站走进企业”大型应用普及活动也宣告正式启动。

    网络诚信缺失:超6000万网民被骗  损失额高达300亿

    据《报告》显示,截止2012年6月底,31.8%有网络购物经历的网民本人曾在网购过程中直接碰到钓鱼网站或诈骗网站,网购遇骗网民的规模达成6169万,保守估算每年因钓鱼网站或诈骗网站给网民造成的损失不低于308亿。网站层面,58.8%的企业网站因没人信而陷入半停滞状态。30%的受访网站曾遭遇过恶意仿冒网站的侵扰。

中网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宋玲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宋玲会长表示,对网站实施可信验证是构建可信网络环境的重要手段之一。据数据显示,87.5%的受访网民希望在网站访问过程能够随时核验当前访问网站的真实身份信息;60%的受访网站实施网站可信验证是希望提升网站的可信度。

    构建可信环境:多领域、跨平台可信网站开放应用合作上线

    2011年11月,“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对外正式发布“全国可信网站数据库开放平台”,并承诺免费向各大互联网平台开放共享。

中网

    中网董事长毛伟表示,网站可信验证不仅是在官方网站显要位置悬挂一个“可信网站”标识,而是要给网民提供无所不在的网站真实身份验证入口或途径。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中网已完成百万级可信网站数据的收录,并率先与一批注重网民权益保障、认同可信互联网理念的互联网平台达成合作。

    会议期间,融合中网“可信网站”验证的中网定制版IE9、阿里云、淘宝、QQ、115、金山毒霸等可信浏览器和安全软件以及与新浪企业微博认证、腾讯微博认证等开放应用合作正式上线,帮助网民构建覆盖浏览器、搜索引擎、官方网站的网站真实身份核验机制。今后,广大网民下载使用上述工具可在浏览器地址栏或搜索结果中实现对网站真实身份的便捷核验,避免上当受骗。

    此外,根据中网与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达成的可信验证合作,广大企业完成“可信网站”验证审核后,可在两大微博平台快速完成企业官方微博认证。

中网

    加快应用普及:全国“可信网站走进企业”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当前,中小企业网站发展面临“没人信、没人管和没效果”三大短板,其中,居于首要地位的就是“没人信”。统计数据显示,制约中小企业网站在线交易实现的瓶颈,目前最主要的是诚信环节的问题,比例为25.8%,这导致很多网站处于半停滞的抛荒状态,大量的推广费用打了水漂。

    为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网站信任难题,树立网站可信形象,赢得网民信任,提升网站推广效果,会议期间,“可信营销,势在必行 ——全国‘可信网站走进企业’大型普及活动宣讲会”也正式宣告启动。活动将邀请权威专家,向广大企业普及在注域名、建网站、做推广、促交易等环节上树可信的理念。

    此外,为了提升网民甄别网站真伪能力,中网还启动了“发现身边的可信网站”微博有奖活动。网民在浏览网站时,如果看到网站中悬挂了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标识,点击标识后通过微博分享其结果页面,并@可信网站验证knet(或@可信网站)即可参与活动。

    有关专家表示,伴随可信验证行业发展报告的出炉、多种可信网站开放应用合作正式上线以及全国“可信网站走进企业”大型巡讲的陆续启动,将进一步加快我国从“可用互联网”向“可信互联网”的过渡升级,在政府、协会及广大互联网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广大网民未来将有望在更加真实、可信的网络环境中畅想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带来各种便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