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应用    /    正文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6月30日 很多时候走在人潮拥挤的街头,总是能听见人群中山寨机嗷嗷嚎叫,它们要么也像模像样的弹奏着马林巴琴、要么放着来自同一链接的DT网络歌曲...着实让炎炎夏日少了一丝风景多了几分幽怨,连看美腿的心情都无法惬意而YD,气氛上非常DS,你甘愿也做这样土鳖的人吗?现在就改变吧,本文将教会你如何用简单的几步就把你喜欢的音频制作为铃声,于是发挥创意的时间到了。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iPhone本身早就已经烂了大街,铃声如若也雷同,着实让人无法忍受。阅读完本文,你只需简单的几步,每一个马林巴琴响起所有人掏出自己的iPhone的瞬间就都将成为不复存在。每一个最炫民族风响起所有旁人眉头紧锁的瞬间也终将一去不返。

    既然制作铃声,我们当然需要一款软件作为支撑,其实能实现制作铃声功能的软件有很多,不过使用相对复杂操作的软件显然不是笔者写这篇短文所要传达给大家的简单精神,于是选择GoldWave简单方便,相信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制作工具GoldWave(点击下载

    不同于其他专业音频制作软件,GoldWave在国内很容易下载到。下载安装之后我们打开GoldWave主程序。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GoldWave主程序界面

    GoldWave默认分为编辑区和控制区两部分,在编辑区上部分有许多按钮,可能看着有点眼晕,不过别慌,那些都是浮云我们做个铃声根本用不到它们。下面咱来挑个自己喜欢的音频来制作铃声。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用将音频文件打开

     将需要做成铃声的文件拖动至软件编辑区内部,音频文件的波形就随之展开,配合控制区的按键我们可以通过试听来确定声音片段的截取位置。在试听寻找截取点的过程中快捷键是非常方便的控制方法,大家在这里只需记住“H”用于任何位置的开始播放就可以了。另外在截取音频片段的长度上,我们还需考虑电话铃响时间,一般电话铃响时间在40秒左右,我们截取50秒-60秒是比较妥当的铃声片段,体积又小又不会出现电话还没接,铃声就切断了的情况。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两步精确选择截取位置

    精确截取位置其实非常简单,首先将试听的粗略位置确定并使用鼠标滚轮将该区域波形放大,反复试听2、3次不断放大直至找到你听到最合适音的结尾波形,用鼠标选择这里,缩小后音频区域被分为两部分。蓝色背景区域为已选区域,此时点击编辑区上面的“剪切”按钮,蓝色区域将保留,黑色背景区域将被剪掉,当然如果你想保留黑色部分也可以点击“删除”按钮。在GoldWave中,“删除”按钮和“剪切”按钮的功能可以被理解为相反区域删除。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精确截取后的音频片段

    精确截取之后,我们得到了一段音频波形,不过别急,我们仅仅是截取了一段音频,离制作完成一段完美的铃声还只差几步调整的工序。

    如果仅仅截取一段音频片段就作为铃声的话未免太粗糙了一些,我们还需要对其进行适当的调整,让它表现更完美。这里用到的主要是对音量进行调整的一些功能。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调整铃声起始音量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淡入功能选单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有些人的手机铃声特别陡然,没有任何预兆突然机爆了出来一惊一乍的,完全没有美感,既然做完美的铃声自然要考虑到这些细节的处理。用之前截取音频片段的方法首选选择一段起始区域,然后打开效果菜单选择音量选项的淡入功能,直接选择默认的淡入量就行,点击确定。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进行了淡入处理的波形

    我们看到在进行过淡入处理之后,音频起始位置的音量波形是由小到大逐渐增强的态势,实际试听效果也是如此,感觉还不错。如果有需要我们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对音频尾部做淡出处理,因为笔者选择小野丽莎的这段音频片段尾部是一个利落的停止,与音乐风格上和相符,也不需要做淡出处理,这里就不再重复阐述了。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增加音量处理

    铃声片段本身已经比较完美了,不过往往有这种情况,本来一首好的铃声放在发声效果不同的移动设备上就表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最明显的表现是铃声声音太小,经常会导致接听者听不到铃声。于是我们根据已掌握的手机和移动设备的发声情况来酌情增加音量是个不错的选择,在音量选单里选择更改音量。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更改音量菜单界面

    在更改音量界面,大家一定要根据手机和移动设备的实际情况酌情增减,声音过小容易听不到,声音过大容易产生爆音,人家还以为你手里的iPhone是山寨机呢......值得一提的是,在调整过程中,用户可以随时点击绿色播放按钮来试听更改后的效果,直至满意。

拒绝下载土鳖铃声! 个性铃声轻松打造

增加音量后的波形

    在增加音量之后,音频的波形幅度增大了许多,实际试听效果非常不错,直接另存为XXX,一段完美铃声诞生了。从此你的手机再也不会发出和别人一样的旋律,因为它是你亲手制作的,少有!■

相关文章:

    音乐强迫症患者福音 完美专辑制作教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