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汇元网等企业获批第四批央行支付牌照

  6月28日,央行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支付牌照名单。这是自去年5月26日以来,央行第四次向第三方支付企业发放《支付业务许可证》,也是发牌数量最多的一次。截至发稿时,已有汇元网等95家新公司获批通过。发证日期为2012年6月27日,有效期至2017年6月26日。

  此次发布的支付牌照,业务类型包括了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数字电视支付和银行卡收单,其中数字电视支付的牌照为首次发放。作为国内游戏业内位居首位的互联网线上预付卡支付服务商,北京汇元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负众望榜上有名。据悉,目前全国游戏业内仅有汇元网和盛大集团这两家公司拥有预付卡的相关许可。

汇元网等企业获批第四批央行支付牌照

  汇元网公司旗下知名线上交易预付卡产品——骏卡,有别于传统的商场购物卡,是专门为互联网数字产品提供在线支付服务的预付卡。其产品业务范围广阔,目前不仅支持为国内数千款网络游戏产品提供在线支付服务,在网页游戏领域,甚至线上教育、杀毒、互联网音乐、影视、交友等各类数字产品虚拟交易中,也同样拥有超强支付实力。

  该公司在互联网营销支付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仅如此,汇元网还是国内首批加入安全支付联盟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旗下产品骏卡拥有多项支付功能,在安全交易、“微支付”等领域均占据领先地位。

  作为新兴行业,第三方支付在7年之后,终于在去年获得了央行认可和重视。正式身份的获得将有助于第三方支付企业的业务拓展。数据显示,第三方支付行业在央行发牌之后的一年中获得了爆发式增长。去年,第三方支付规模达到22038亿,同比增长118.1%,位居互联网十大成长性行业之首。2012年,第三方支付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趋势,易观国际发布的《2012Q1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7583亿元,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90.9%。

  目前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已累计达到196家。另有上百家企业进行了央行备案,但暂未获得发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