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QQ浏览器三大法宝助开发者获成功

  6月27日消息,腾讯举办的手机QQ浏览器HTML5创新大赛沙龙分享会第二场在北京举行,HTML5开发者、技术专家等众多行业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HTML5技术发展趋势以及Web App未来发展之路。

手机QQ浏览器三大法宝助开发者获成功

  而且腾讯还在会上发布了《手机QQ浏览器与Web App开发者共赢白皮书》(以下简称《Web App白皮书》),展示了手机QQ浏览器在推动HTML5技术成熟,支持HTML5开发者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表达了与开发者合作共赢,帮助其成功的决心。

  《Web App白皮书》称,如果将Web App比作是拥有高超技艺的“舞者”,那么手机浏览器则是“舞者”展示优美舞姿的舞台,手机QQ浏览器要为HTML5开发者们打造出色的舞台,让他们飞翔,主要包括内核、开放平台和云计算三大法宝。

  内核:Web App的“发动机”

  手机浏览器的“内核”就如同汽车的发动机,决定着手机浏览器的整体性能。手机QQ浏览器为了给Web App提供更出色的性能,在开源Webkit内核基础之上自主研发了X5内核,从Form标签、音视频支持、Device API的支持、强大的插件体系四方面有效提升手机浏览器的HTML5支持能力。

  开放平台:Web App成长的沃土

  有了X5内核的强有力支持,手机QQ浏览器可以成功运行大量Web App。因此为手机QQ浏览器用户开发各种各样的Web App变得十分必要,而这是应用开发者们的工作,手机QQ浏览器要做的是为开发者们提供有利的开发条件,因此开放平台的搭建至关重要。

  手机QQ浏览器将为开发者提供功能丰富的应用开发API接口。包括获取用户身份信息、批量获取用户信息、验证登录态&openkey续期等多种接口。建设有多渠道的支付体系;提供最简洁的接入流程,并配以图形化展示方式,开发者可快速明确接入方法和对开发者的具体要求;对于Hosting模式接入者,提供一整套的应用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完善的用户身份认证体系。开发者可使用我们提供的登录方式内嵌到应用中,而应用使用者只需要使用QQ登录即可登入应用。

  云:为Web App插上飞翔的翅膀

  Web App开发者们在手机QQ浏览器所提供的平台上开发应用,可以从云端获取用户分析数据,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发;可以通过云托管,获得Web App的统一发布、运行环境;通过开放的云存储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存储空间;通过OpenID获得基于QQ的关系链。同时,除了基于开发的云服务外,还可以提供以下三个基于应用的云服务。通过强大的云服务支持,为Web App插上腾飞的翅膀。

  同时,《Web App白皮书》还表示,手机QQ浏览器的任务是为开发者提供Web App技术支持和开放平台建设,Web App的开发工作要交给开发者们完成,平台提供方不能与开发者竞争,要尽力为开发者打造适合的开发环境,帮助他们快速成功。

  《Web App白皮书》详细内容请从以下链接下载阅读:

  http://mat1.gtimg.com/tech/2012/QQbrowserandwebapp.pdf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