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TCL通讯开创CDMA手机新型销售模式

    进军国内CDMA手机领域不久的TCL通讯透露,渠道建设将是TCL通讯开拓国内CDMA手机市场最紧迫的事宜。据了解,今年上半年TCL通讯在全国22个省建立了CDMA手机销售系统、其中18个省已实现零售渠道出货的突破。

    此前,TCL通讯CEO郭爱平曾表示,TCL通讯在中国市场有三个驱动:品牌、产品、渠道。在产品方面,TCL有相当基础,在海外市场的CDMA手机销量可观;在渠道方面,TCL通讯在海外市场有开放渠道和运营商渠道的双重经验。

    据悉,TCL通讯已组建独立的国内CDMA市场销售团队,与其它TCL手机销售团队分开,TCL通讯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让CDMA手机的销售团队更加专注。

    据介绍,TCL通讯CDMA手机未来的渠道将分三种,一种是社会渠道,未来用户可在各种家电卖场、手机连锁店以及地方手机销售店面购买到TCL品牌的CDMA手机;另一种是运营商渠道,TCL将与中国电信及各省公司合作共同销售合约机;第三种则是TCL CDMA智能手机将携手TCL智能电视与部分省电信一起进行的新型渠道合作方式。

    第三种新的渠道运作模式目前正处于试点阶段。这种运作方法从终端、内容、渠道方面探索全新的营销模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优质的服务,并最终实现为用户让利的目标。此合作计划已于上半年在部分地区试点进行,取得不错的效果。下半年将有望把此经验推广到多个省份,计划组成3万人的专业促销团队、建立传统渠道销售网点3万家、自营专卖店1万家,这就是TCL通讯在CDMA渠道方面的“311计划”。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电信3G手机交易会上,仅一线零售商向TCL通讯订购的CDMA手机就达4万多台,显示初战告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