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盘古搜索创新大赛 网聚高校社团菁英

    在互联网的变革中,大学生占据很重要的位置,是推动互联网创新的潜在核心力量。大学生创新创业已被列入资金投入、开展创业培训、加强创业信息服务等国家重点扶持内容。一些科研型高校的大学生更加注重参与社团活动,提高自身创新和实践的综合能力,而在“招聘难”、“就业难”的人才错位背景下,更多互联网企业也把目光投向活跃在校园社团的菁英中,通过比赛的形式建立学生与企业对接桥梁,以实践引导大学生更深入的了解市场、用户和企业的需求。

    5月5日,“盘古搜索杯”移动搜索创新大赛正式启动。由盘古搜索CEO王红宇带领的企业高管作为演讲嘉宾,在包括清华在内的全国九所名校进行系列巡讲活动。活动启始就备受瞩目,所到学校都获得大学生们的热情回应。现场学生们对比赛中著作权归属、平台资源支持、行业导师、绿色就业通道等特色环节进行详细咨询,并有很多同学在现场投递了简历。借助这次大赛平台,大学生们不仅可以大展所长,同时也能从市场认知、用户需求等角度得到学习实践的机会。对于广大大学生,特别是社团菁英来说,这将是一次从以往 “接收者”的角色变身实现创新梦想的“创造者”的宝贵经历。

    陈然是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大三学生,同时,他还担任清华移动互联网协会会长的职务。对于本次大赛,陈然很乐于参与其中,他负责了一部分校内的组织协调工作。陈然对记者说:“校园互联网比赛对大学生很有吸引力,特别是大一、大二的学生,通过比赛能够让大家得到很好的锤炼和鼓励。而且与其它比赛相比,本次比赛的著作权归参赛者所有,这尊重并保护了参赛者的智力成果,肯定能激发更多好的idea来参赛。”

    本次“盘古搜索杯”移动搜索创新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发挥创新才华和实践的梦想孵化平台,包括研发工作环境和资源技术平台等硬件、软件支持,鼓励大学生系统化的表达自己的创意。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大三生张杰(化名),现担任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他一直是个活跃分子,在求学阶段热衷于参加各种创新类科技竞赛。在过往经历中,他所在的团队曾代表学校荣获“仿人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全国一等奖以及”美国数学建模大赛“团队二等奖。对于创新类大赛,张杰有着独到的体会:“现在的大学生比较欠缺创新性思维,而“盘古搜索杯”移动搜索创新大赛能够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作为一个设计型大赛,只需一个思维、思路即可,因此也不会占用大家特别多时间,更加适合当代大学生参加。“

    作为赛事亮点之一,“盘古搜索杯”移动搜索创新大赛以培养、发掘优秀互联网技术人才为目标,特别为参赛者打造了就业绿色通道,提供直接实习、就业的机会,并为选手精心安排了专业辅导和培训课程,参赛者可以从中寻找到未来职业生涯的”行业导师“。

    有着丰富社团实践经验的上海交大学生陈鹏(化名)表示“本次创新大赛的就业环节吸引了很多有潜力的大学生参加,而且对大学生的实际帮助很大,如果把这个项目真正的做下来,不仅能提高团队的协作能力和行业认知度,包括团队的管理、磨合以及对市场的判断,对自身就业来讲更是一个提高。“

    据悉,盘古搜索创新大赛初赛阶段将持续到7月15日,目前已有众多校园社团菁英积极参与其中,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8月1日复赛阶段正式启动,随着优秀作品的涌现,赛程将更值得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