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QQ浏览器 策略打造HTML5开放平台

  6月27日消息,腾讯举办的手机QQ浏览器HTML5创新大赛沙龙分享会第二场在北京举行,HTML5开发者、技术专家等众多行业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HTML5技术发展趋势以及Web App未来发展之路。

  而且腾讯还在会上发布了《手机QQ浏览器与Web App开发者共赢白皮书》(以下简称《Web App白皮书》),阐释了手机QQ浏览器支持HTML5开发者的三大法宝:内核、开放平台、云,其中详细介绍了开发者们普遍关注的并即将面向开发者的“开放平台”策略,主要包括五大方面。

  其一,提供功能丰富的应用开发API接口。

  手机QQ浏览器开放平台提供功能丰富的应用开发API接口。包括获取用户身份信息、批量获取用户信息、验证登录态&openkey续期等多种接口。建设有多渠道的支付体系。多种可靠、便捷的支付方式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支付接口,适应更广的市场需求,并且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支付体验。当前我们支持短信、Q币、手机充值卡、QQ卡、财付通、银行卡、易贝等支付手段,建立了一个覆盖广泛,支付方式全面的支付体系。

  其二,提供最简洁的接入流程。

  手机QQ浏览器开放平台在开发者接入方面,提供最简洁的接入流程,并配以图形化展示方式,开发者可快速明确接入方法和对开发者的具体要求。另外还提供灵活的应用部署方案,具体可分为hosting和non-hosting两种模式。用户可选择将所有的应用程序均部署在腾讯合作机房,即为hosting模式部署。开发者也可以自备域名以及运营机器,选择在“应用+”挂靠链接的方式接入,即为non-hosting模式。

  其三,对于Hosting模式接入者,提供一整套的应用开发解决方案。

  对于hosting模式接入的应用,开放平台提供数据服务方面包括后台数据云存储(持久化数据库存储)、分布式高速内存缓存系统、SESSION服务以及数据统计系统,当开发者需要此类服务时,只需在开放平台提交相应的资源申请单,待平台运营同事审核以及分配机器资源之后即可快速上手使用。

  其四,提供完善的用户身份认证体系。

  开发平台使用OAuth1.0授权协议,提供完善的用户身份认证体系。开发者可使用我们提供的登录方式内嵌到应用中,而应用使用者只需要使用QQ登录即可登入应用。最大化降低用户二次注册的成本。开发者获取如此大的开发便利,所做的工作仅仅是在开放平台申请注册应用,并配置登录成功回跳地址即可。

  另外,开放平台配置文档资料库,详细清晰的描述了开发所涉及的各方面知识。通过这个平台提供的各种开放API和解决方案,开发者可以得到强大的技术运营支持,获得广阔的发展机会。

  其五,手机QQ浏览器拥有精确智能运营能力。

  手机QQ浏览器拥有专业、成熟的运营团队,依据各类数据的深度分析,展开日常精细化的运营,拥有完备的数据统计分析系统,智能分发系统,可以智能与人工结合,进行各类app的精准推荐及关联交叉组合推荐。

  特别是正在建设之中并取得优秀成绩的QQ Mobile Browser User''s Profile定向、推荐系统,为开发者提供个性化服务、精细运营的支撑系统;作为基础能力,提高浏览器商业价值;为分领域、多维度构建用户兴趣模型(画像)提供基础数据;尝试构建、挖掘基于用户兴趣模型的推荐系统(引擎);清晰、灵活的Kernel-Service架构模式,app-oriented;

  分析认为,有了手机QQ浏览器X5内核的强有力支持,手机QQ浏览器可以成功运行大量Web App。因此为手机QQ浏览器用户开发各种各样的Web App变得十分必要,而这是应用开发者们的工作,手机QQ浏览器要做的是为开发者们提供有利的开发条件,因此开放平台的搭建至关重要,这五大策略将为Web App开发者们提供优秀的开发环境,推动他们走向成功。

  《Web App白皮书》详细内容请从以下链接下载阅读:

  http://mat1.gtimg.com/tech/2012/QQbrowserandwebapp.pdf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