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威刚开启你「硬盘+SSD」的混搭风 电脑疾驰拉风

    全球存储领导品牌威刚科技,观察到消费者对于高效能系统存储装置需求与日俱增,继2011年10月推出高效能XM13 mSATA SSD微型固态硬盘之后,于近日加码推出更高效能的「XPG系列SX300」与「Premier Pro系列 SP300」等两款全新mSATA SSD,可适用于多款mSATA的计算机系统,发挥出惊人的系统整体效能!

威刚开启你「硬盘+SSD」的混搭风 电脑疾驰拉风

    近年来,受到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简称ISRT,智慧反应技术)的影响,可以将固态硬盘当成快取使用,强化机械硬盘性能,即使没有高速SSD系统碟,还是可以更流畅地使用计算机。除在高阶市场以大容量SSD产品揭开序幕之外,主流市场也开始流行「硬盘+SSD」混搭风。由于混搭方式,在价格更具优势下同样可达到上述加速效果,因此许多搭载Sandy Bridge或Ivy Bridge的新一代主板、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也纷纷开始内建体积较小的mSATA插槽,让用户可以添购小容量mSATA SSD,搭配原先传统硬盘的高容量,使得整体成本比单纯使用大容量SSD还要划算,还能兼顾系统效能,势将成为当今主流系统的主要应用。

威刚开启你「硬盘+SSD」的混搭风 电脑疾驰拉风

    为此,威刚科技瞄准mSATA市场趋势,倾注多年致力于记忆存储器之专业经验,推出XPG SX300与Premier Pro SP300 mSATA SSD微型固态硬盘,采用最新LSI SandForce控制器,搭载25nm (MLC) NAND Flash芯片,具有绝对的价格竞争优势,让效能与低功耗的特色同时发挥。SP300 mSATA SSD与一般硬盘搭配(当SSD Caching)不仅可以用较低的花费,却可达到几近于SSD固态硬盘之高效表现,较仅使用传统硬盘的执行效率提高至少30%,减少等待开机、执行程序与窗口运作的工作时间。至于SX300除可与一般硬盘搭配之外,更可以独立使用(当系统磁盘)。

    威刚SX300与SP300分别采用SATA 6Gb/s与SATA 3Gb/s接口速度,IOPS(随机读写)最高速度分别可达85,000与46,000,而且mSATA SSD体积轻巧短小,仅有50.95×30×4mm,小于半张名片,不仅轻薄迷你,效能更显优异,适用于市面上多款具备mSATA插槽之主板,包括Z77系列主板(华硕Maximus V Gene; 技嘉G1 Sniper 3、Z77X、Z77P、Z77、H77、P75、B75系列; 华擎Z77E-ITX),Z68系列主板 (技嘉Z68XP-UD3、Z68XP-D3、Z68AP-D3、Z68P-DS3),以及笔记本电脑(宏碁TM8481G; 微星GT70),让计算机效能瞬间爆发,用户能够轻松享受速度感,让工作或玩乐更有效率。

    威刚XPG SX300与Premier Pro SP300微型固态硬盘采用最新韧体优化技术与严选Flash颗粒,大幅提升SSD固态硬盘存储容量,相较市面上一般采用SandForce控制器之SSD增加了7%存储容量,更同时兼顾效能与稳定性。

产品规格:

机种

XPG SX300

Premier Pro SP300

容量

64GB/128GB/256GB

24GB/32GB/64GB

型式

Full-size mSATA

尺寸

50.95 x 30 x 4mm (L×W×T)

重量

7g

界面

SATA 6Gb/sec

SATA 3Gb/sec

效能 (最高值)

读取: 550 MB/sec.

写入: 505 MB/sec.

IOPS: 85,000 (4K随机写入)

读取: 280 MB/sec.

写入: 260 MB/sec.

IOPS: 46,000 (4K随机写入)

作业温度

0 °C - 70 °C

MTBF

1,200,000 小时

防震能力

1500G/0.5ms

质保

3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