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笔记本升级谁?HDD/SSD/混合硬盘对比

    泡泡网硬盘频道6月28日 随着电脑配件性能的逐步提升,人们对笔记本性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超极本的出现以及热销也在情理之中。对于大多数笔记本用户或低价超极本用户来说,提升性能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加大内存容量与更换硬盘,比如现在的混合硬盘与固态硬盘,都会让笔记本性能有质的提升。

笔记本咋升级?HDD/SSD/混合硬盘对比

    面对固态硬盘的巨大压力,硬盘厂商也针对笔记本超薄的特性推出了最新的7mm单碟笔记本硬盘,容量提升、厚度降低的同时,价格却仍旧低廉,这也是硬盘厂商目前的战略,另外针对不满足于普通机械硬盘性能的笔记本用户,希捷还推出了号称能够兼顾性能与容量的混合硬盘。

    固态硬盘也是当前不少笔记本用户升级的重点选择对象,读取速度相对机械硬盘更快,寻道时间几乎为0,这样的特质在作为系统盘时候,可以明显加快操作系统启动速度和软件启动速度。

笔记本升级谁?HDD/SSD/混合硬盘对比

    近期笔者对目前比较热门的64GB/128GB/256GB同一品牌三种容量SSD进行了一次纵向评测,发现虽然64GB的型号最便宜,看似性价比很高,可实际上写入性能存在较大差距,而128GB的型号性能与256GB非常接近,而且单位容量的价格是最便宜的,所以我们认为128GB SSD是最值得购买的。同时针对128GB性价比高的特性,笔者又进行了目前市售的128GB/120GB SSD的横向评测,希望大家在选购时有了借鉴。在此次的HDD/SSD/混合硬盘对比中,笔者仍旧会选择128GB SSD作为对比测试产品。


    什么容量SSD值得买?请看《买啥容量好?64/128/256GB SSD纵向评测

    128GB SSD哪款最值?请看《升级SSD正当时 市售120GB/128GB横评

    如果您已经入手SSD,请看《释放全部潜力!手把手教你简单优化SSD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