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业界声音:iPad对笔记本市场影响变小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6月26日 这两年来,iPad的横空出世给个人PC市场带来了深远的影响,首当其冲的正是笔记本销量的下滑和上网本的没落。不过日前,根据台湾笔记本ODM厂商透露,iPad给笔记本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减弱,因为包括iPad和安卓平板在内的个人电脑的重心越来越趋向于娱乐,而笔记本正在更集中于工作和学习方面,换句话说,笔记本和iPad之类的平板电脑分工越来越明细,两者的重合面正在缩小。

业界声音:iPad对笔记本市场影响变小

    知名PC ODM厂商Wistron(纬创科技)首席执行官Simon Lin表示:“iPad开拓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并在这个细分市场里如鱼得水,但是它没有侵蚀笔记本市场。”

    “但是iPad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至少让很多消费者推迟了购买笔记本的计划。但是无论如何,随着今年Q2 IVB的发布以及Q4即将登场的Windows 8操作系统,笔记本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引来高峰期”,Simon Lin补充道。

    消息还称,各大PC出货商对于今年下半年的笔记本市场从整体上讲还是比较看好的:其中宏碁、华硕以及三星电子纷纷表示乐观,而惠普和戴尔也是稳中看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