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大功率低价位 捷宝闪光灯TR-980评测

    对于闪光灯来讲,除了回电速度这一重要指标外,闪光灯射出光线的色温是否准确也是十分关键的,这影响着是被摄物体的色彩是否可以准确的被还原。在这个测试中,我们在景物里还加入了18度灰板,以检查捷宝TR-980闪灯所射出的光线是否可以达到5500K的色温并准确的还原中性灰。测试过程采用过的是尼康D3200入门单反,曝光为A档,快门速度1/60秒,ISO100,自动白平衡,捷宝TR-980闪灯设置为TTL自动模式,最后的照片分别拍摄为JPG和RAW格式,以便于大家下载观看。

大功率低价位 捷宝闪光灯TR-980评测

在18度灰板上我们可以看到准确的中性灰

    我们在尼康NX图片处理软件里打开了测试拍摄的RAW文件,并成功的用吸管在18度灰板上吸取了中性灰。可见该闪灯的闪光输出色温还是吻合了官方所述的5500K色温。

大功率低价位 捷宝闪光灯TR-980评测

采用捷宝TR-980闪灯拍摄的样片,点击可看原始尺寸大图
另外还有尼康原始RAW文件提供下载,点击下载

一句话总结:捷宝TR-980闪灯在TTL模式下的闪光色温达到了5500K。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