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访AMD王启尚:Ultrathin优势在性价比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6月20日 昨天,AMD在北京举办盛大的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新一代APU产品,此次推出的新一代APU产品包含A系列和E系列APU,主要针对主流笔记本、超轻薄笔记本、入门级笔记本和一体机、台式机等市场。与去年推出的上一代APU产品相比,新一代的APU具有多任务高效办公、更优秀的娱乐体验、领先的游戏性能、无可匹敌的移动性以及不断壮大的AMD加速应用生态系统五大优势,相关的产品已经陆续开始上市。

访AMD王启尚:UltraThin优势在性价比

AMD发布新一代APU 多家OEM新产品亮相

访AMD王启尚:UltraThin优势在性价比

AMD产品研发部晶片设计全球副总裁王启尚先生

访AMD王启尚:UltraThin优势在性价比

AMD大中华区产品市场总监唐志德先生

    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对AMD产品研发部晶片设计全球副总裁王启尚先生(下文中简称为王总)和AMD大中华区产品市场总监唐志德先生(下文中简称为唐总)进行了专访。两位高层与我们分享了AMD的未来产品战略以及Ultrathin产品的发展方向。

    全力支持Windows8 暂时没有手机芯片的规划

    就在AMD召开此次发布会的当日凌晨,微软在美国发布了Surface平板电脑,这是一款搭载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针对Windows 8这一业界的焦点,王总表示:“AMD的策略很简单,我们会全力支持微软的Winows 8。AMD的加速技术是第一个通过微软Windows 8认证的相关技术,我们也会在Windows 8的Metro UI上使用加速技术。”谈及目前火爆的手机市场以及Intel此前针对手机市场所推出的Atom Z2460处理器,王总表示AMD一直以来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发展自己的产品线,目前AMD还没有开发手机芯片的策略。

    超极本是一个规格,而Ultrathin是一个概念

    随着Intel超极本产业线的不断扩大,超轻薄笔记本成为了市场上的焦点,AMD也针对这一市场做了布局,采用新一代APU的Ultrathin就是主打这一市场的产品线,三星此前已经发布了基于AMD Ultrathin的新品535U系列笔记本。

    唐总在采访中表示,AMD目前针对Ultrathin未来的市场预期不便对外透露,但是AMD相信超轻薄产品会成为未来的主流,毕竟现有的技术可以保证现阶段的超轻薄产品可以在便携性和性能之间做到完美的平衡。而谈及与Ultrathin定位类似的Intel超极本产品,王总则认为,超极本是一个规格,而Ultrathin则是一个概念。AMD是以开放的态度带领着业界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创新,在超轻薄产品的领域,AMD的优势就是出色的性价比,最终的选择要交给消费者自己。■


    ◆ 相关文章

    《AMD发布新一代APU 多家OEM新产品亮相》

    《媲美中端独显! AMD Trinity APU评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