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LGA1150明年上位 预计市占半年达一成

    泡泡网CPU频道6月19日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Intel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出全新的Haswell架构的处理器,而且这一采用LGA1150新接口的处理器系列有望在明年年中的时候占据Intel处理器出货量的10%左右。

LGA1150明年上位 预计市占半年达一成

    我们知道,目前可以说Intel已经顺利开启了22nm IVB的时代,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Intel的四核心和双核心IVB的台式版和移动版处理器并没有预想的普及速度快,为了能够让22nm时代来的更猛烈点,Intel决定在明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祭出Haswell。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Intel台式处理器的市场中,SNB占据了70%的份额,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上半年,22nm IVB台式版仅拿下来5%左右的份额,而今年下半年,IVB台式处理器的市场份额有望突破30%,这期间自然会伴随着SNB以及更古老的Yorkfield和Wolfdale的迅速萎缩。

    时间到了2013年上半年,Intel的22nm IVB台式处理器有望接近50%的市场份额,而SNB则会继续下跌至40%左右,在此期间发布的代号为Haswell的22nm LGA1150处理器的市场份额将会达到10%左右。

    如果和今年上半年刚刚发布的22nm IVB同一时间段内5%的市场份额相比,Haswell的10%的市场份额预期貌似有点激进,毕竟Haswell将会采用全新的、和其他LGAxxx互不兼容的LGA1150接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