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周鸿祎:小米融资40亿 雷军:无耻编造

  泡泡网手机频道6月11日 从360特供手机诞生开始,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便于小米手机创始人雷军在微博上打起了口水仗。昨天下午,周鸿祎再一次在微博上提及小米手机,称其40亿美金融资成功。该消息一出,让很多网友都开始讨论此事到底是真是假。

周鸿祎:小米融资40亿 雷军:无耻编造

  周鸿祎表示:“小米确实作价40亿美金融资成功,不管你信不信。其融资文件透露今年卖300到500万部手机,每部利润七八百元,总利润在25亿人民币,不按互联网公司就按硬件公司十倍PE算公司价值250亿RMB合40亿美金。唯一挑战就是如何保持每台手机的丰厚利润以及销量。其模式值得每个手机企业认真思考。”

  “小米刚发布时绝对是性价比高的手机确实不赚钱,借此定位建立知名度和体验,产量提升采购成本降低和元器件随时间降价,网络推广和电商销售消除巨额广告和渠道成本,今年卖3到5百万台每台利润7、800元,总利润25亿,按十倍PE即估值40亿美金成功融资,手机厂商需要认真学习研究小米成功的深层原因。”

  “传统手机最开始对毫无资源积累的小米看不起,但小米甩开马奇诺式传统渠道借互联网体验宣传和销售模式打闪电战,传统手机看不懂,一年后看明白点可又不会操作,小米如入无人之境,有人试图跟进发现传统包袱太重导致左右互搏,仍有不少人看不清还质疑小米的销量利润估值,很可能被小米颠覆。”

周鸿祎:小米融资40亿 雷军:无耻编造

  今天上午,周鸿祎再次连发微博对融资以及小米营销模式加以点评。那么事件的另一方雷军又是什么态度呢?比起周鸿祎,雷军则要淡定很多。仅仅是刚刚发布了一条微博称“融资文件”纯属编造。

  雷军微博全文:“再给某人科普一下: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和三星赚了手机行业利润的99%, 其他所有公司,包含htc nokia moto等高富帅也只有1%。手机行业竞争激烈,想赚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要无耻编造“融资文件”或融资内幕来诋毁抹黑小米。”

  虽然雷军指的是“某人”,但谁都知道他所说的就是周鸿祎。双方的口水仗持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融资文件”时间会不会让双方再次唇枪舌战。

  小编点评:高度围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