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佳能高层:抓住时机发力投影市场

    泡泡网投影机频道6月7日 近几年,中国投影机市场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201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万台,成为全球先进大投影市场,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进入这一领域。上周,佳能召开2012年投影机新品发布会,推出两大系列12款产品,彰显其强势进军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决心。在发布会之后,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副总裁渡边昇、佳能影像信息消费产品事业本部副事业本部长冈田正人、佳能第一事业部ICP12事业企划部部长西原芳树接受了媒体专访。

专访佳能高层:抓住时机发力投影市场

    与传统投影机厂商相比,佳能此前对于投影机市场的投入相对较少,但是中国投影机市场每年36%的增速让佳能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表示,佳能进入投影机市场,将会面对很多竞争对手,但是这种现象不仅限于投影机市场,照相机、打印机市场同样竞争激烈。对于佳能来说,我们在光学影像技术上拥有深厚的积累,佳能投影机的战略与方向不是硬拼市场价格,而是让消费者了解佳能投影机的特色与优势所在。

专访佳能高层: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图右)

    2012年,佳能刚刚开始发力投影机市场,目标是要争取10%的市场份额。同时,佳能中国有一个非常宏伟的目标,2016年佳能中国的销售额能够达到100亿美元,希望佳能投影机能够在2016年达到投影机市场10%的市场份额。目前,佳能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相机、复印机、打印机领域,很难在这些成熟的领域实现大幅飞跃。因此,为了提升我们的成长能力,佳能对其他的领域也不断的增加投资,其中投影机领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将会持续性的加大投入力度。

专访佳能高层:

佳能影像信息消费产品事业本部副事业本部长冈田正人

    佳能一直秉承着对高画质的追求,此次发布的新品涉及LCOS与LV两个系列,其中SX6000和WX6000是LCOS高分辨率固定安装机型,主要面向对高画质有要求的用户,采用佳能高性能投影镜头、LCOS高分辨率面板以及AISYS光学系统的黄金组合。同时,佳能针对竞争激烈的主流投影机市场,推出了10款采用3LCD技术的LV系列投影机。

佳能投影机新品发布会

佳能LCOS投影机的核心特点

    据佳能影像信息消费产品事业本部副事业本部长冈田正人介绍,LCOS技术能够实现佳能所需要的高画质,而且佳能独特的光学技术,通过LCOS技术可以更好实现美丽的色彩。但是,LCOS技术在开发上具有很大的难度,这是其他厂商很少涉足的原因之一,佳能凭借在光学影像技术上的积累克服了各种难关,在亮度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可以获得出色的色彩与对比度。

两大系列12款新品!佳能发力投影市场

佳能投影机产品线

    目前,在日本市场,佳能LCOS系列投影机的核心客户主要集中在大学、博物馆、飞行模拟器、设计、医疗等领域。同时,在婚礼现场使用LCOS投影机的用户也越来越多。这是因为上述领域需要高分辨率、高亮度、高画质的显示效果,而佳能LCOS系列投影机能够真正满足这些用户的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