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访林显郎:Windows 8将引领新的PC时代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6月6日 6月4日上午,在台北电脑展正式开展之前,Acer宏碁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球记者会,率先发布了包含超极本、平板电脑以及AIO一体电脑在内的全线Windows 8触控新品。

访林显郎:没有后PC时代 只有新PC时代

专访Acer宏碁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

    毫无疑问,此次发布会的关键词是“Windows 8”以及“触控”,这两个关键词真的能够代表整个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在发布会后对Acer宏碁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先生进行了专访。在林显郎的眼中,并没有大家所说的“后PC时代”,只有一个“新的PC时代”。

    Windows 8将引领一个“新的PC时代”

    本届ComputeX,Windows 8成为焦点话题,无论是Acer、华硕还是Intel的发布会,都将搭载Windows 8的产品作为核心,即将推出的Windows 8将会给业界带来多大的改变?Windows 8会开创所谓的“后PC时代”吗?在林显郎看来,Windows 8的确将为产品的创新带来更多的活力,Acer作为一个长期在Windows系统上耕耘的厂商,自然也会大力跟进Windows 8的产品,林显郎先生表示:“今年Windows 8就要发布了,Acer不管在笔记本、平板还是智能手机产品线上,都在全世界率先推出Windows 8系统产品”。

访林显郎:没有后PC时代 只有新PC时代

专访Acer宏碁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

    至于“后PC时代”的观点,林显郎则不甚赞同。林显郎认为,创新是IT产业永恒的追求,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的创新将最终获得消费者的认可,Windows 8和英特尔的超极本让整个PC产业有了新的创新机会,但这并不会形成所谓的“后PC时代”。“未来IT的科技产业不会有后PC时代!过去的30年是PC的一个时代,在Windows 8和Intel的超极本出来以后,则是一个新的PC时代的来临。”——林显郎说。

    Acer的云服务并不复杂但方便使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相关终端设备的进步,“云”的概念被逐渐炒热,无论是大品牌还是小作坊,似乎都将“云”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去做,面对变化多端的云,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提供云服务的Acer会怎样应对呢?林显郎说:“Acer的云不会做的很复杂,Acer做云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改变过去Acer用户与Acer疏远的关系,我们希望通过云加强和用户的链接度,改变以往与用户的关系。而对于用户所关心的个人隐私安全问题,我们也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放心,Acer的云,不会帮用户做管理的动作,我们会让用户自己管理自己的云,Acer的云服务也不会向用户收费,仅仅提供一个跨平台的产品给用户,让他们工作和生活更加便捷,”

    写在最后:和王振堂先生对于Windows 8的高期望一样,林显郎先生也对Windows 8的前景非常看好,我们也不难看出Acer未来的战略也将围绕Windows 8来展开,从本次发布会上Acer公布的新品来看,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而在云服务方面,Acer与其他品牌以数据存储空间为基础提供服务不同,另辟蹊径为用户提供管理的服务,让用户在隐私方面没有后顾之忧,或许这一差异化的解决方案也会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泡本记)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