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新闻    /    正文

火蔓延高端新蓝超低价发烧级PC出炉!

    价格战延续至今,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各厂商为了争夺市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铆足了劲儿压缩成本拉低价格,然而仔细观察我们不难发现,价格战的区域仅仅限于受众最广的中低端机型,为了保持较高的利润,大多数厂商对性能强劲的高端机型却鲜有涉及,许多酷爱电玩的游戏发烧友不得不花大价钱选购自己中意的机器。然而,随着新蓝一款超低价发烧级配置的电脑的出炉,这一情况将得到明显的改善,甚至,会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在高端区域展开新一轮的价格战。

    玩火有理纵火无罪,新蓝新机上市三把火

    新蓝此次发布的新机名为炫点-3130,基本配置为: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515(2.93GHz/533MHz前端总线/1MB高速二级缓存/LGA775),Geforce FX5200(128M,128Bit)显卡,512M DDR大容量内存,80G(7200转)硬盘,17寸纯平彩显,零售价格4998元。相信喜爱游戏的朋友们一眼就可以看出这款机器得价值所在,非高端机型莫属。这样一款高档机器其市场零售价竟然达到了惊人的4998元,新蓝着实为这个略显平淡的寒促市场点燃了熊熊火焰!

    1 、第一把火,首次标明双128独立显卡

    众所周知,除显存之外,显卡位宽对其性能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打一个贴切的比喻,显存就好像一个储油罐,他决定了图像信息的容量大小,而位宽则相当于输油管线,它的粗与细决定了信息的传播速度。然而在此之前,大多数厂商对品牌机的显卡一直有些含糊其辞,仅仅公布型号和容量,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困惑。新蓝炫点-3130配备了明确标明128M,128Bit的FX5200显卡,能最大限度的提升游戏的速度,新蓝为发烧友最看重的一个因素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2 、第二把火,LGA775架构CPU

    新蓝炫点-3130采用的是LGA775架构的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515(2.93GHz/533MHz前端总线/1MB高速二级缓存)。自从LGA775架构面世以来,Intel已经用自己的行动来向外界表达一个信息:这是一种优良的架构,Intel会较长时期保持下去。包括Intel于2月23日发布的含超线程技术的最新奔腾4处理器(拥有2M缓存),也是采用的这种架构。这种架构保证了机器的使用拓展性,为以后的升级CPU提供了方便。

    3 、第三把火,512M DDR内存

    内存对系统性能的影响犹如显卡的位宽之于显卡的影响,在256M内存盛行的今天,512M DDR海量内存成为新蓝炫点-3130的一大亮点。曾经有一个建筑行业的朋友说,这种机器用来做3D设计也够用,别说游戏了。

    发烧配置仅售4998元,价格战蔓延高端?

    新蓝每有动作,都在业界掀起一层层波澜,各种评论也不期而至。此次4998元高端PC一经推出,就有某国家信息产业资深人士称,……有蔓延高端的趋势,新蓝将挑起新一轮的价格大战!

    目前,已经有厂商对新蓝做出反应,然而据新蓝介绍,此款机器仅仅是小试牛刀,大戏还在后头,新蓝不畏惧竞争,势必将把发烧配置的机器在全社会进行普及!

    我们注意到,“大戏在后头”这句话背后蕴藏着更多的内容,当然可以确定的是,消费者今后欣赏这出大戏的时候,会有更多的惊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