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世界创新 酷冷TPC 812开启均热板散热新时代

TPC 812

    Vapor Chamber 均热板一直是风冷散热领域的高端技术,它利用垂直蒸汽技术在散热效能上较传统热管技术有了飞跃的提升,一直受到Diyer玩家的追逐,然而由于均热板材料的价格是相当昂贵的,在普及上就形成了一定的难度。早在年初的CES2012的展会上,全球知名的散热设备品牌酷冷至尊(CoolerMaster)展出了全球先进款均热板技术散热器TPC812散热器,这款产品一经曝光,就受到广大Diyer玩家追捧,作为有史以来第一次CPU散热器使用均温板垂直蒸汽散热技术的产品,必将开启CPU散热器VC垂直蒸汽技术的新时代。

酷冷至尊TPC 812均热板原理

    TPC 812均热板原理是在均温板大面积快速吸收CPU热量后,均溫板的内部含水转变成水汽快速蒸发向上传导热量,热量被均匀的传导到散热鳍片上,被风扇吹散,达到极高的散热效能。 与传统热管相比:均热板多出熱管三倍與鰭片的接觸面積,并且比熱管少一半的熱阻,实现更超快速的熱傳導。

TPC 812外观

    TPC 812采用6支熱管 + 2支均溫板(VC) 的组合设计,超快速的熱傳導, 突破一般空冷效能限制;鳍片高低错位排列,增加更多的风流,减少风流的噪音;100% 抛光纯铜底座,与CPU接触面更大,贴合性更好,快速导热,镀鎳表层,防止氧化,金属光泽外观更显档次。

支持 LGA 2011 避免干扰内存

    支持Intel LGA 2011/1366/1156/1155/775 及AMD FM1/AM3+/AM3/AM2+/AM2接口,完美支持Intel最新LGA 2011接口,紧凑的产品组装配合,避免干扰内存。

12cm PWM及风扇静音模式适配器

    配备一颗12cm PWM风扇,风速最高2,400 RPM ,风流量可达最高86.15 CFM,超长使用寿命合金轴承,40,000 小时无故障时间;风扇快速安装拆解,DIY更方便,风扇和风罩配合,风压更大;內附降轉線配合静音模式适配器,Diyer玩家可隨自己的喜好安裝,静音效果更明显。

CES2012测试平台, 现场TPC 812与Corsair H80进行比较, TPC 812温度低2度

    与一体式水冷散热器做了试验比较,酷冷TPC 812有着更高的效能(C/P值),将之前水冷保持的效能优势已经打破。而且风冷散热器是完全不用担心液体泄漏导致电脑故障,比水冷散热更安全,安装也更便捷。尚有风扇调节智能控制系统,达到水冷的静音效果,而且有比水冷散热器有着更有价格优势.

    作为世界首款均热板散热器,酷冷至尊TPC 812的优势是显而易见,从散热设计到选材用料,都是非常值得期待,它的出现也必将开创散热器领域的崭新时代。如今这款高端的散热器产品已经面市,零售价格598元,相信会受到更多高端DIY玩家的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