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新闻    /    正文

来了!Leap Motion运动控制技术设备

    泡泡网鼠标频道6月3日 Leap Motion运动控制技术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相信许多读者在看过我们上次的报道后一定还想要了解更多吧(有人觉得Leap号称比现有技术精准200倍这一点有些过于夸张了)?于是为了眼见为实,我们主站的编辑就前往旧金山拜访了Leap背后的男人:David Holz和Michael Buckwald。跳转后可以阅读更多有关Leap的资讯,包括有动手玩的图集和视频。

来了!Leap Motion运动控制技术设备

    在深入介绍更多有关Leap的技术细节之前,Holz向我们透露了这个想法的来源。当他还在 UNC(北卡罗来纳大学)攻读数学Phd、研究流体力学时,发现用鼠标和键盘来创建、控制3D模型非常麻烦,因为会有许多不必要的复杂操作(点击、下拉菜单等)。于是他就希望创造一种「能让虚拟建模和现实建模一样方便」的技术。在4年的研究和无数的硬件更迭后,Leap终于诞生了。

    大家都已经见识过Leap的高精准度了,那这其中的工作原理又是什么呢?我们把这个问题抛给了Holz和Buckwald,他们回答说Leap是通过红外LED和摄像头以不同于其他运动控制技术的方式来完成对手指的追踪。这种全新的动作感应方式也是Leap造价低廉、体积小巧的原因。它能同时追踪几十万个目标(这里用到的不是点追踪技术),而且因为其精准度是由所连接硬件来决定的关系,Leap一般只需占用CPU2%的性能。为了能保护好Leap所有的知识产权,Leap Motion已经有大批的专利申请正在筹备中了,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努力后依然无法获得进一步信息的原因。

来了!Leap Motion运动控制技术设备

    在实际操作时Leap给我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只要用过Kinect或Wiimote的用户应该都有体会,那就是这类大批量生产销售的运动控制产品还远谈不上精准,但在Leap身上却完全看不到这一点。我们动手玩时使用的是一台原型机,它比最终的成品要大一些,但Holz向我们保证两者的用户体验是完全一致的。在动手玩时我们发现Leap操作起来很简单,只要把手放入感应空间内它就会开始追踪你每一个指向屏幕的手指。在我们玩水果忍者和使用3D绘图应用的过程中,它也没有漏掉任何一个动作。Leap Motion将超低延迟作为Leap的一大卖点,在使用过后我们发现「快过显示器刷新率、快到人类无法察觉延迟」的说法的确不是他们在自卖自夸,尤其是后一点在做完 demo 后我们确信无疑。另外只要设备拥有触控驱动(包括触摸板或触摸屏),它就能和 Leap 兼容,这就代表Leap也将支持现有的应用。当然,Holz和Buckwald(也包括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开发者可以打造出为Leap度身定做的应用,好好发挥这项技术的优势。

    那Leap Motion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Holz和Buckwald告诉我们Leap将首先以外设的形式推出,之后再逐渐加入到笔记本、台式机、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中去(没它那么小的尺寸还真加不进去)。在用户可以自行选配硬件的情况下,Leap的发挥空间会变得更有「弹性」。另外如果用户增加感应器数量的话,感应空间会变得更大,工作起来也会更加方便。至于何时能看到采用Leap的笔记本产品上市,Hold和Buckwald表示已经在与几个大厂家洽谈了。所以说Leap的普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感兴趣的朋友就耐心的再等一等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