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骑车能发电!艾美特"发电擂台赛"收官

    泡泡网家电频道5月28日 2012年5月26日,来自台湾的知名电风扇品牌艾美特在北京万达广场举办了“发电擂台赛”的完美收官之作。北京资深车手刘永军,高校车手余建斌和台湾选手钱亚东凭着过人的发电量分别获得活动的前三名,六旬骑行名人欧阳儒华则获得了特别奖。获胜的“发电勇士”将一如既往地使用艾美特提供的进藏基金骑行西藏,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美特“发电擂台赛”完美收官 北上广骑行勇士使直流风扇吹到2018年

获奖选手与艾美特中国市场营销总部总部长丁和华合影

    据艾美特“发电擂台赛”北京站现场统计,全场10名参赛者们在3小时内骑健身自行车发出的总电量为11.42度,约能使艾美特DC III直流风扇“风神省电王”S35108R在最低档运行长达4837小时。而北上广三站活动总发电量为40.7265度,约能使“风神省电王”吹到2018年。

比赛过程惊心动魄引上众人围观

    据悉,艾美特“发电擂台赛”与知名户外网站磨房网合作,从报名的数十名骑行爱好者中甄选出10位北京站参赛者。这10位自行车高手通过特制的发电自行车“人肉发电”,比的不是谁骑得快,而是谁在3小时内的发电量最多。发电量根据健身自行车上显示的卡路里数换算得出(1000千卡=1.162度)。

美特“发电擂台赛”完美收官 北上广骑行勇士使直流风扇吹到2018年

    在比赛现场,身经百战的参赛高手们各有特色,拥有不同经历的选手们却有着同一个梦想:骑行西藏。现场观众被“发电哥”“发电姐”的个人魅力深深吸引,纷纷驻足“人肉发电场”,为自己支持的参赛者加油打气。在观众的支持下,有选手在经历多次抽筋疼痛后,依然坚持完成3小时的骑行比赛。

    在比赛3小时的过程中,北京知名车队队长刘永军一路领先,神采飞扬,面无倦色。他身姿矫健、有条不紊,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最终以1.305度的发电量赢得第一名并获取艾美特提供的20,000元人民币的进藏基金。刘永军成立车队6年以来,经常与国内外骑行好手穿越名山大川,他早有计划在今年6月中旬骑行西藏。接下来,他将肩负着宣扬环保精神的使命,用这笔进藏基金,实现骑行西藏的梦想。

    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争夺异常激烈,在比赛最后一小时你追我赶。至比赛结束,北理工的余建斌赢得第二名,来自台湾的钱亚东赢得第三名,分别获取艾美特提供的10,000元与5,000元人民币的进藏基金,他们的发电量分别是1.288度,1.255度。据介绍,第二名余建斌是北京理工大学的大二学生,是该校自行车协会的创办人。今年暑假,他与车队将带着一颗虔诚的心,重返回忆中美好的西藏,热心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记录沿途的所见所闻,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第三名钱亚东是一名来自台湾、在北京工作的自行车爱好者,曾参与各种户外骑行竞赛,希望以环保骑行的方式体验珍贵的藏族文化,不破坏原生态之美。

美特“发电擂台赛”完美收官 北上广骑行勇士使直流风扇吹到2018年

65岁特别奖获得者在比赛

    特别奖获得者是65岁高龄的欧阳儒华先生,是一名老战士,转业地方以后参加自行车运动协会,成为车队队长。他认为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进藏骑行,一直期盼用环保低碳的方式实现西藏之旅。主办方艾美特为欧阳儒华颁发“特别奖”,是为了鼓励老当益壮、富有梦想的宝贵精神。

三地骑士“电力”强劲 低碳活动缤纷多彩

美特“发电擂台赛”完美收官 北上广骑行勇士使直流风扇吹到2018年

艾美特中国市场营销总部总部长丁和华颁发一等奖   

    为形象说明参赛者的强劲“电力”,在比赛最后,主办方还以艾美特最新推出的DC III直流风扇“风神省电王”为参照进行换算,得出在使用S35108R型号电风扇最低的1档风2.36W功率的情况下,今天现场10名选手3小时的总发电量能使其运行长达4837小时。

    此前,艾美特“发电擂台赛”广州站与上海站已经举行,总发电量分别为16.8265度、12.48度,加上最后北京站的总发电量11.42度,北上广三站总发电量为40.7265度,共能使艾美特DC III直流风扇“风神省电王”S35108R在最低1档风2.36W功率的情况下运行长达17,257小时。按每天使用8小时计算,约相当于6年。换言之,三站骑行发电勇士能使“风神省电王”吹到2018年。

    据了解,除了“发电擂台赛”外,艾美特还在陆续组织更多精彩多样的环保骑行活动,今年成立的艾美特“蓝焰”环保骑车队就是其中之一。该百人车队由艾美特员工自愿组成,以呼吁绿色出行和推广自行车运动为目的。成立当天,“蓝焰”环保骑行队伍着装整齐、声势浩大地在深圳宝安区石岩松柏路上进行了一次宣传活动。“蓝焰”环保骑车队的活动吸引媒体争相报道,其所推广的环保理念也受到社会大众的认同。

    “低碳出行、节能减排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艾美特举行‘发电擂台赛’以及一系列环保骑行活动,是希望除了推出低碳节能的产品以外,还能通过不同的形式宣扬绿色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倡导大众共同参与环保活动。”艾美特中国市场营销总部总部长丁和华在活动上说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