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四热管小巧下压散热器 几度盘龙评测

    我们都知道,下压式散热器区别于塔式产品最明显的差异就是高度不同,因为要把鳍片垂直分布,塔式散热器的高度至少要大于风扇的边框。与他们相同,几度盘龙进阶版如同塔式散热器一样配置了热管直接接触处理器的底座、然后经由热管把CPU发热传递至上方的鳍片,与塔式散热器唯一不同的就是它将鳍片与CPU水平分布,这样一来就可以大幅减少高度的占用。

散热器外观

75mm高度

    为了让结构紧凑的下压式散热器也能拥有不俗性能,很多高端产品都不是过分压榨散热器高度的,尽管像AXP-140、L12单风扇模式的散热器有60-70mm高,不过踮起高度后解决了内存兼容性问题,而且它们还能尽可能减少热管弯折后的性能损失。

    从热管的弯折处来看底座部分由于距离散热器边缘还有很大空间,因此角度比较平缓。热管以一个大致45°的坡度延伸到顶部时,热管弯折角度就要小很多了,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为了提高对不同主板上的供电元件部分兼容。

4热管

    因为是入门级产品,且具备多达4热管的彪悍配置,盘龙进阶版并没有把热管和鳍片镀镍处理,毕竟生产成本与产品配置永远都是对立面,把有限的成本投入到对性能提升有帮助的配置上才更有意义。另外在这张图上我们能够看到几度盘龙进阶版的风扇采用3pin接口供电,这意味着它是定速的。如果想要挑战转速可以通过配置调速器来实现。

配置9厘米风扇

    作为一款长和高分别为108以及112厘米的散热器,几度盘龙进阶版配置了一颗9厘米风扇,它几乎覆盖了整个鳍片,这样的风扇与尺寸搭配既不会浪费风扇的气流也不会浪费鳍片面积。盘龙的风扇为12V定速设计,工作电流0.17A,2000RPM的标称转速下可以获得42.5CFM的风量,另外根据参数显示它的噪音为20dBA,以这个数字来看它不会太过吵闹。

四热管直触

    底部,盘龙的四根6mm热管与底座水平分布,这样一来热管就能直接接触CPU从而完成高效率的热传导了。这样的结构如今非常流行,它的出现可以让铜铝结合底座也能拥有不俗的效率,能够很好的平衡制作成本与性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