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红帽介绍开放式混合企业级PaaS产品

    泡泡网软件频道5月15日 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公司今天揭晓了旗下的OpenShift PaaS的发展战略,这款领先的企业级开放式云应用软件平台能通过为公有云和现场的数据中心应用提供一致性环境来帮助企业级用户充分利用PaaS产品的优势。根据红帽公布的这份发展规划路线图,红帽公司计划扩展OpenShift PaaS使企业级用户能够同时使用领先的DevOps操作模式和传统的应用软件管理方法。通过已经建立在OpenShift 公有PaaS产品上的核心技术软件,红帽的企业版OpenShift PaaS通过实现操作灵活性和应用软件研发效率最大化来帮助用户体验到云计算的优势所在。

    世界领先的全球数据分析公司451集团旗下子公司451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杰.里曼表示“随着PaaS的应用和诸如DevOps这样的应用软件研发和实施相结合模式的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到2015年企业级PaaS的市场销售额将超过30亿美元,而这只是PaaS产品发展的初期阶段。这就是为什么说底层组件和PaaS的支持部分的开放性,灵活性和可获性如此重要的原因所在,这是用户和研发人员都需要的,这在云计算和现场设施中也是典型的。红帽的OpenShift PaaS源自对于应用软件生命周期和Java EE6的企业级Java支持。这也是企业级用户希望能拥有可扩展的,自动化的软件及服务产品的关键,不仅对于应用软件和研发是这样,而且对于他们围绕现有应用软件的大型传统投资的基础架构和流程也是如此”。

    时至今日的OpenShift

    红帽公司在2011年5月推出了OpenShift PaaS,为研发人员提供了一款云应用软件平台,为研发人员提供了编程语言,框架结构和应用软件生命周期工具的选择来构建他们的应用软件。从那以后,OpenShift平台逐步将Node.js这样的新兴开发语言囊括在内,并且成为首个可以支持Java EE6的PaaS产品,可以在云上为用户提供全面的Java生命周期支持。红帽公司还在2012年4月通过开源OpenShift Origin项目将OpenShift平台的代码提供给开源社区。

    企业级PaaS发展规划路线图

    如今的企业级用户通常都会有目前的PaaS产品所无法支持的实时运营需求。企业用户在运营时会围绕法规遵从,企业级体系结构标准(包括ITIL或者其他的方法),IT监管,安全性,应用软件生命周期管理,应用软件研发方法,组织和流程限制,数据和计算定位,隐私限制等等来综合的考虑。PaaS解决方案必须帮助IT部门来使用这些产品来助力他们的研发人员,同时PaaS实施还必须满足他们的企业级需求。

    红帽公司的云事业部总经理兼副总裁Scott Crenshaw表示“随着云市场的蓬勃发展,研发人员在这些平台所提供的灵活性和速度的吸引下已经开始接受 PaaS,但还不能满足企业级用户的全面需求。如果用户希望能构建和管理他们的应用软件,他们就可以那么做。根据我们今天公布的PaaS产品发展规划路线图和所介绍的战略,我们正在铺就一条帮助企业级用户使用红帽开放式云应用软件平台来构建和运行他们应用软件的道路,这正是最适合他们业务需求的做法。”

    红帽的企业级PaaS发展规划路线图解决了企业级PaaS普及道路上的应用障碍和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凭借OpenShift PaaS,红帽公司向企业级用户交付了一款领先的云应用软件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内置安全的,可扩展的,多租户的企业级应用软件容器,中间件,服务和最新的技术。如今,红帽公司将这款平台带给更多的用户,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地点和更多的管理模式选择。将助力OpenShift PaaS的核心企业级技术(包括红帽企业级LINUX操作系统,红帽存储,JBoss 企业中间件和OpenShift的整合编程语言,框架结构和研发人员工具)整合在一起,红帽公司计划将OpenShift云应用软件平台作为开放式混合云上的企业级PaaS产品提供给用户。

    OpenShift PaaS的设计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横跨多个云提供商的消费模式选择,能帮助企业用户实现以下目标:

    * 使用OpenShift作为服务,自2011年5月开始通过openshift.redhat.com以研发人员预览版本的形式面世。这项拥有红帽全面支持的免费服务版本预计在今年底推出。

    * 实施和管理他们自己的私有PaaS,在红帽企业级技术基础上搭建OpenShift PaaS平台

    * 在各种云和虚拟化提供商上实施OpenShift

    红帽公司计划扩展OpenShift企业级PaaS解决方案来提供管理和操作模式的选择,包括:

    * DevOps模式能帮助研发人员通过他们的公有PaaS解决方案在openshift.redhat.com上实施和管理他们的应用软件,也可以使用现场内部的OpenShift通过私有PaaS解决方案来实施和管理他们的应用软件。

    * ITOps模式能帮助IT运作团队为他们的研发人员提供PaaS的优势,同时依托OpenShift with Red Hat CloudForms作为基础来集中掌控他们的应用软件和基础架构。

    * 也可以在研发人员的笔记本上离线运行OpenShift来进行自助管理

    想了解更多有关红帽PaaS战略的相关内容,请参加5月9号上午11点红帽高管召开的虚拟新闻发布会播客。播客内容可以供用户重播观看。想要实况收听请注册或者登录https://vts.inxpo.com/Launch/QReg.htm?ShowKey=941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