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空气净化器的好坏并非看价钱高低

    泡泡网净化器频道5月10日 室内空气净化器作为一种新型家电,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而因为了解程度不够,很多市民尤其是年轻夫妇,往往会把空气净化器的价格作为选购时的一项重要参考标准。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提醒市民,并非价格越贵,净化效果越好。

    伴随着夏天装修旺季,今年5、6、7三个月,前去协会下属企业购买空气净化器的市民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四成,其中以25-40岁的年轻市民,尤其是新婚夫妇为主。而因为空气净化器并非像普通家电那样为市民所熟知,所以市民选购时体现出来的一大误区是认为“贵的即是好的”。

    市室内环境净化协会专家表示,选择空气净化器最重要的是因人而异,房间的大小、房龄、污染程度等都是选择空气净化器时应该仔细考虑的因素。

    房间较大,应选择单位净化风量大的空气净化器;例如15平方米的房间应选择单位净化风量在120立方米/小时的空气净化器;老房子可选择杀菌功能较强的净化器;污染较重的可选择过滤效果较强的光触媒滤材净化器;年轻时尚一族平时出于保健目的,可选择香熏或负离子等平价净化器。

    目前,空气净化器的价格在1500-6000元之间,进口的知名品牌价格往往在4000元以上,但并非每个消费者都需要购买价位较高的净化器。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