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惠特曼:HP是一家硬件公司 不会变成IBM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5月10日 惠普全球科技影响力峰会今天进入第二天,在下午的主题演讲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主持人宣布会有一位特别的嘉宾来到现场与全球的媒体记者们进行互动,随后,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来到台前,会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之后进行的媒体问答环节中,梅格·惠特曼与全球媒体谈及了惠普集团的整合、公司的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等诸多话题。她表示,惠普是一家硬件公司,不会变成类似IBM那样为客户提供软件和服务的公司。

惠特曼:HP是一家硬件公司 不会变成IBM

惠特曼:HP是一家硬件公司 不会变成IBM

    惠普是一家硬件公司

    在经历了之前的转卖传言之后,惠普公司PC业务的归属在今年3月有了定论,2012年3月21日,惠普将旗下PSG和IPG进行合并,成立了惠普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

惠特曼:HP是一家硬件公司 不会变成IBM

此次峰会上发布的超极本SpectreXT是惠特曼的最爱

    针对新公司的定位,梅格·惠特曼表示,惠普是最大的技术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包括硬件、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在内的多种技术,惠普的客户包括个人和企业。惠普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将是一家以技术为主的硬件公司,惠普不会变成一家纯粹为用户提供软件和服务的公司,但惠普会为用户解决他们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包括他们的软件问题。对于惠普公司来说,硬件设计和研发一直是优势,新公司将继续保持这样的优势,并且将个人电脑和打印产品之间进行有机的互联,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最重要的工作是保持惠普的稳定

    针对整合后的新公司,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认为自己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保持惠普的稳定,惠普公司的员工是她在30年职业生涯里所遇到的最出色的,保持这样一个团队的稳定对于惠普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

惠特曼:HP是一家硬件公司 不会变成IBM

梅格·惠特曼:惠普的员工是我30年职业生涯里所遇到最出色的

    梅格·惠特曼同时还表示,惠普公司的最大支出成本来自于售后和原料采购两个方面,所以惠普并不会在中国区进行明显的裁员,而在研发方面,惠普依旧会保持原有的投入,保证不断有创新的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出现。

    继续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

    有来自非洲的媒体记者问及惠特曼如何定义新兴市场,惠特曼表示自己并不认可金砖四国等同于新兴市场这一观点,她认为在金砖四国中,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可以算作是新兴市场,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所以中国并不能算作是新兴市场。惠普之所以将合并后的首次重要全球发布会选择在中国上海举办,正表示了惠普公司对于中国这一全球最大PC市场的重视。

惠特曼:HP是一家硬件公司 不会变成IBM

梅格·惠特曼:中国是惠普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惠特曼表示,中国市场有其特殊性,如果只是单纯地将惠普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产品搬到中国来的话,是很难取得成功的。因此,惠普在中国也设立了研发中心,专门设计研发一些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未来惠普还会继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并将与中国的诸多渠道商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提升惠普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或者有问题需要向编辑咨询以及投递相关新闻线索,欢迎通过邮件(nb@pcpop.com)或微博(@泡本记)与我们联系。期待与您的沟通,感谢您支持泡泡网笔记本电脑频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