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大胜原装16℃!测Antec铜虎C40散热器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5月12日 Antec是机箱电源界的优异选手,不过别忘了他们还有散热器,之前出现的散热器均是一体式水冷,定位发烧级玩家,售价在一体式水冷中虽然较低,但相对于普通用户还是属于高价。

    Antec的普通热管散热器终于出现了,他们起名铜虎,这让人想起了天秤座的童虎,那是我最喜欢的角色。Antec的铜虎有两个型号,C40和C20,型号中的“C”就是Copper的第一个字母,意味着散热器采用了纯铜底座,40代表4根热管,20代表2根热管,这篇评测中我们先来看铜虎C40的性能。售价149元!

Antec首款热管散热器测试

Antec 铜虎C40散热器

    散热器最大卖点:纯铜底座。散热器底面的采用和做工是能良好散热的第一步,如果不能把热量无阻碍的上传到热管和鳍片上,其他部分涉及再奢华也无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看到一些采用4热管、6热管,8mm直径热管低价散热器性能却不理想的原因。

Antec首款热管散热器测试

散热器顶部

    散热器一共40张鳍片,顶部第一张印有Antec的Logo,第一片鳍片没有和热管形成良好接触,所以有效散热鳍片是39片。

Antec首款热管散热器测试

40张铝鳍片+纯铜底座+黑色风扇

    散热器采用了92mm直径的风扇,风扇有Logo一侧是出风侧,这与90%的散热器不同,安装时一定注意这一点,按照图中方向安装后散热效果会大打折扣,应该反过来安装风扇。

Antec首款热管散热器测试

尺寸详解

    大部分中塔机箱都可以容纳18cm高度以下的散热器,所以安装铜虎C40的玩家还可以在侧板风扇位加装一枚风扇而不至于和散热器打架。

Antec首款热管散热器测试

散热器侧面尺寸

    散热器较瘦,安装在平台后,风扇不会顶到内存,所以安装贼船红梳子那样的内存也不会影响到散热器的安装。

Antec首款热管散热器测试

安装时注意风扇方向

    热管和鳍片采用穿Fin工艺,这种工艺如果精工细作,导热率可以接近回流焊的水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