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用音响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在扩音器领域,金河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品牌,其不仅将长期以来在便携音箱领域体积小型化方面强大的造诣巧妙地活用于便携扩音器领域;同时还利用自有芯片级研发团队的优势,打破了传统便携扩音器音质不佳的瓶颈。日前,其最新推出的多功能便携式扩音金河E06来到本站。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用我们发现,金河E06不仅造型典雅、中国味十足、独有混响旋钮、屏幕显示等让使用起来更方便外,功能也非常丰富,扩音器功能、FM收音、TF卡和U盘直接读取播放、AUX-IN、音频输出等功能应有尽有。套用一句流行的广告词就是:金河E06是一款真正的老少咸宜、教学、导游、居家亲子教育、促销导购等必备佳品,你值得拥有。

一、外观典雅且具备高抗跌落、耐磨损、防刮花的三防品质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金河E06外观设计虽然看起来中规中矩,但得益于电镀银镶边的巧妙运用,整机倒反生出几分古朴典雅的味道。令人叫绝的是,在后期工艺上,E06并没有采用传统的亚光工艺,而是通过质感极强的高光钢琴烤漆工艺对整机进行了处理,历史的厚重感和现代时尚气息交织在一起,不仅毫无杂乱之感,整机显得更加大气。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金河E06不锈钢背带挂绳口特写

    在携带方式上,金河E06提供了肩背、腰胯、手提或者装入包包中三种方式。虽然上图中没有出现“背带”,但你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厂商的出厂标配中包含有一条高品质的肩背挂绳。

二、按键人性化 接口丰富极具扩展性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金河E06按键和显示屏

    金河E06的按键均集中在机器的顶部,这样设计的好处相信也是不言而喻的。不论用是将其立在桌面上还是背在身上,垂手即可轻松此操作,大大简化了操作流程。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旋钮式的开关和混响调节为操作带来诸多便利

    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多方便,金河E06除了针对扩音功能设置了独立的混响旋钮以方便大家取得更好的扩音效果外,还将音箱调节键与电源开关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拧开POWER开机键后,用户可通过直接操作此旋钮的方式调整音量高低,很是人性化。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简单明了的的屏幕提示

    对于初次使用的用户而言,还可通过E06的屏幕提示来查看当前机器所处的状态和设置参数。比如是否处于AUX-IN输入、当前音量级数、FM频率等。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在接口方面,除了耳麦插孔、耳机插孔以及AUX-IN音频接口、充电接口外,金河E06还支持TF卡、U盘以及SD卡的读取播放(SD卡需要通过带USB接口的读卡器),扩展性能丰富。

三、功能丰富 扩音、收音、音乐播放、音频输入多功能合一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金河E06配备了可任意弯曲的迷你麦克风

    对于扩音器来说,扩音方面的表现自然是最为关键的,金河E06配备了一个十分轻巧的高品质麦克风,轻若无物。迎合人体耳廓曲线造型的和麦克风支架,戴在头上非常牢固但没有任何压迫感,充分体现了金河对于产品人性化方面的高品质要求。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耳麦 、音频线、挂绳带、充电器配件十分丰富

    扩音有效面积的大小直接决定了扩音器实用度的高低,数据显示,金河E06有效面积达600平米以上,约合两个标准篮球场大小,如此强大的覆盖面积不论是用于日常教学、导游、导购还是用于出游等活动来说都绰绰有余。

    金河E06还支持音乐播放功能,常见的MP3、WMA、WAV等音频文件均可直接播放并具备记忆播放(断点续播)、EQ叠加等人性化功能,这个功能的加入对于调节气氛也有很大的帮助。

轻巧便携带屏幕 金河扩音器E06试用

    相信大家通过金河E06机身右侧的拉杆天线就已经猜到其具备FM收音功能,的确,金河E06不仅具备高品质的FM收音功能(含校园广播),更可本机存储30组以上的常用电台,方便用户收听,而设定方便也非常简单,在FM模式下根据屏幕提示就可轻松设置。

    其他功能和续航方面,金河E06还具备AUX-IN音频输入以及耳机输出功能,电池方面则采用了高性能大容量的可充电锂电池并支持电池智能速充和电量过充保护,全面保障用户使用安全。

四、主观试听测试

    对于扩音器而言,中频人声表现和音量的优劣至关重要,这其中音量方面金河E06提供了最高16级音量设置且声音洪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中频人声方面的表现。需要说明的是,下面主观听音测试受很多主观因素(个人音乐取向,耳朵水平等等)和客观条件如听音环境)影响,仅代表个人观点!

    测试曲目我们选了蔡琴《被遗忘的时光》、《渡口》两首歌曲进行试听,总的来说,中频表现薄厚适中,人声位置相对突出。此外通过对《渡口》的试听,其在低频下潜方面亦表现出色。

    总结:金河E06外观雅致,三防品质在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小巧的机身和多种携带方式以及包括FM收音、音乐播放等功能的导入,也大大丰富了产品的实用性。对于导游、导购、教师以及展厅讲解员等有扩音需求的人们来说,E06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