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极纤薄体验 超频三黑马3散热底座评测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4月26日 无论何时,性能和散热永远都是对立面,因此在天气不断飙升的春夏交替的日子里,散热会再次成为我们心头的困扰。与台式不同,它们的散热可以定制化,针对发热源存在不同解决方案。而笔记本里面,热管、散热片以及风扇都是固定的,毫无动手的余地,我们改变笔记本散热只能从外部来入手,这时需要便是一款可以为本本带去更多冷气流的散热底座了。

黑马3笔记本散热器

    黑马3(M123B)是超频三近期推出的新品笔记本散热底座,它独具特色的鲨鱼腮仿生学设计可以优化气流走向,此外产品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走超薄路线了。如今的笔记本颇有进化为超极本的趋势,伴随着本本们的瘦身,我们搭配的散热器自然也要与时俱进,黑马3显然就是一个合身的选择。具体这款售价仅59元的新品还具有怎样的特性?各方面配置又是如何?下面请随小编来详尽了解一下。

    不管是网购亦或者卖场购买,我们或多或少都无法避免拎着笔记本和散热器回家,与笔记本包装一样,黑马3的外包装也是采用了手提式设计,能够为携带提供便利。另外在包装强度上各位也能可以放心,黑马3的外包装进行了周全的保护。

手提式包装盒

散热器外观

铁网下方的支柱

    与命名对应,黑马3的外观也是通体黑色,这种颜色深沉大气,而且搭配笔记本也更加合理,毕竟深色系的本本依旧是当下的主流。造型方面黑马3的正面为大面积铁网结构,但它并不是简单的一个平面,为了做结构强化,铁网的表面进行了冲压处理,风扇处的凸起可以最大化避免形变影响到风扇正常工作。当然我们并不用担心形变的产生,在黑马铁网下大量与底座一体的支撑柱为黑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结构的稳固不用担心。

黑马3背部

    黑马3是一款非常简约的产品,它并没有设计多接口HUB、调速等功能来增加产品厚度负担,一根USB供电线接到笔记本上就能够正常投入工作了。可以看到黑马3的背面鲨鱼腮仿生学设计的通风口非常美观,众所周知鲨鱼在水下的游动速度非常之快,除流线型的体型外,鱼鳍合理的扰流也能起到优化作用,超频三黑马3的底部开孔便是以鲨鱼腮为灵感进行引导气流而设。

15°倾角支撑

垫脚细节

    为了能够吸收到更多的冷空气,黑马3的底座垫脚提供了大致为15°的人性化倾角,太高本本后不仅利于我们观看屏幕,距离桌面空间的增大也会将强底座的散热表现,同时不同摆放环境适应性也更强。

3.5厘米纤薄体验

    25毫米是一颗12厘米风扇的常见厚度,而配置该规格风扇的黑马3厚度仅为35mm,足以见得散热器在优化尺寸方面所进行的精心设计。黑马3的12厘米风扇采用USB接口供电,根据官方参数来看黑马3风扇的转速为1300RPM±15%,风量56.7CFM,噪音值仅为18dBA±10%,不会打扰我们日常适用。

    黑马3的侧边进行了收腰处理,两侧边框的中心区域均向内收拢,这其实是为了方便我们隐藏USB线所设。一般本本们的接口均在两侧,无论左右我们都需要将风扇的USB供电接口插到笔记本上,而黑马3的供电线从底部引出,穿引到正面时刚好可以把线材隐藏到侧边的凹陷区域,此时通体黑色的设计也让他们看起来更加协调。

边框细节

背部理线槽

理线效果

    配合隐藏在黑马3背部的理线槽,我们可以固定住它的USB供电线,而且黑马3的USB线长度进行了量身定做,没有过多冗余的长度既满足了接驳需求又不会让桌面显得凌乱。

USB线细节

    从刚刚的图中细心的网友已经能看到黑马3的另一个人性化细节了,尽管因为供电需求黑马3的风扇占用了一个USB接口,但为了弥补对笔记本接口的占用,USB供电接口的另一端额外提供了母口的USB,这样并不会为接口少的轻薄本本带来负担。

散热器优点:超薄设计、人性化理线支持、借一还一供电接口
散热器缺点:不支持调速

    黑马3并不是一款以冗余丰富功能提高售价的笔记本散热器,它也并不由因为超薄的身段而漫天要价,59元的黑马3基本上已经是入门级散热器的常见定价了,但它周全的设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简洁的使用环境(理线槽)、安全无忧的应用体验(散热器加固处理)以及毫不拖累本本的扩展支持(借一还一USB接口)。如果各位需求的是一款功能简单,使用方便的高性价比产品,黑马3会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