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新闻    /    正文

访雅图&神码:将民族投影品牌做大做强

    泡泡网投影机频道4月26日 4月21日-23日,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携手雅图总代理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全国代理商大会。此次代理商大会以“盛放2012——齐给力谱就雅章 聚英杰龙腾蓝图”为主题,共同分享了雅图十四年的探索成果和业绩。

    在代理商大会期间,雅图集团常务副总裁朱林、神州数码视听系统总经理付晓彬、德州仪器DLP亚太区业务总监黄志光接受了六家专业媒体的采访,并且就雅图2012年的市场定位与发展方向做了详细的阐述。

雅图

深圳雅图数字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全国代理商大会

    一直以来,国内投影机市场被日系等品牌所占据,国产投影机品牌一直处于弱势地位。但是,1998年成立的深圳雅图并不甘心这种现状,凭借不懈的努力以及研发创新,经过14年的积累与沉淀,如今已经成为国产投影机品牌中的佼佼者,同时也是民品投影品牌的捍卫者。

    雅图集团常务副总裁朱林表示,雅图以“专注、专业”立足投影市场,是一家专业的投影机制造企业,同时拥有LCD、DLP、LCoS三种投影技术,投影机占据80%以上的主营业务。多年来,雅图致力于打造垂直整合的价值链,包括产品选型、设计、研发、开模、芯片、整机制造等全过程。因此,与许多以OEM为主的品牌不同,雅图致力于打造投影产业链的整合,再加上自身多年积累的研发经验,无论在制造能力还是产品研发上都不输于日系品牌。

访雅图&神码:将民族投影品牌做大做强

雅图集团常务副总裁朱林

    而从雅图2011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也充分体现了雅图整合价值链的综合优势,2011年雅图投影机销量达到13万台,市场排名第六位,其中3LCD投影机的销量排名位于市场第四,而排在前三位的则是日系三大品牌爱普生、日立与索尼。面对如此强大的竞争对手,雅图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无疑是多年来坚持不懈努力的回报。

    如今,雅图已经肩负起民族投影品牌捍卫者的重任,朱总表示,雅图今后的发展重点在品牌、渠道、产品三个方面。与日系品牌相比,雅图还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扩大品牌影响力,这样才能逐渐转化为品牌拉力。今年,雅图将与神码一起建设品牌店,并且通过展会、行业、渠道、媒体传播扩大雅图品牌的知名度。同时,雅图多年的技术与研发经验能够为雅图今后的市场策略服务,新产品陆续上市将会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

    近几年,雅图在“文化共享工程”项目中屡有斩获,使得整体销量保持快速的增长势头。德州仪器DLP亚太区业务总监黄志光表示,雅图每年都带来新的惊喜,已经成为TI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雅图与TI越来越紧密的合作,促成双方在芯片、方案支持以及系统整合领域更深入的配合。

    据悉,雅图已经针对整个产业链最上端的核心资源进行布局,去年6月,雅图与美国TI合作设立联合实验室,这意味着雅图在投影领域的实力已经被国际市场认可,同时雅图在投影技术方面也步入了国际前列。目前,雅图已经拥有TI教学软件以及TI教学实验室等配套资源。

访雅图&神码:将民族投影品牌做大做强

德州仪器DLP亚太区业务总监黄志光

    有了具备竞争力的产品以及全面的投影解决方案,拓展渠道的成效是雅图成为国际投影品牌过程里最重要的一环。神州数码视听系统总经理付晓彬表示,今年是雅图与神码合作的第四年,三年作为一个节点,那今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是极为关键的一年。神州数码将在渠道端做好完善布局,全面扩大雅图在渠道中的品牌张力。

    代理商是雅图与用户保持良好关系的关键要素,只有通过与代理商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塑造一个和谐的合作环境,才能最终达到与代理商共赢的局面。付总表示,雅图和神州数码今年将携手在全国树立核心代理商,计划今年发展30家核心渠道,90家左右二级渠道,同时在保持3-4级城市覆盖面上,将把渠道下沉到5-7级市场。在代理商的选择上,会结合地域特点与市场容量等因素综合考量。

访雅图&神码:将民族投影品牌做大做强

神州数码视听系统总经理付晓彬

    据悉,雅图计划逐步改变以标案为主的现状,但并不意味要雅图会放弃这一市场。付总谈到,雅图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扩充行业、零售市场。针对近几年来投影行业总代理和经销商都面临非常严峻的竞争和利润压力的问题,付总表示,神州数码会配合雅图推出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在销售策略和渠道建设上也进行及时调整,既追求市占率的提高,更重视提高自身和渠道的共盈能力,同时在产品方面也有针对性的布局。

    为了实现今年5万台(不含标单)的市场目标,雅图在产品方面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朱总表示,配合今年的市场策略,雅图将会继续壮大产品线,针对教育市场,雅图今天发布了反射式系列超短焦投影机,下个月还会推出基于DLP技术的短焦投影机。同时,D4000系列入门工程机以及DLP双灯工程机将成为提升渠道利润的利器。此外,在新光源市场,雅图将会推出掌上型LED投影机与高亮度激光投影机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