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P&E 2012不断完善提升 富士公司专访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4月20日 第十五届2012 P&E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于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在本届2012 P&E影像器材大展上,富士公司作为目前同时拥有传统胶片产业和数码相机产品线的首个日系厂商,凭借可换镜头专业级数码旁轴相机X-PRO1的推出,获得业内和广大影友的众多关注。对于富士接下来在X系列产品和其它产品上会有怎样的最新动作,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将在本届P&E展上对对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经理陈贻炯先生进行专访,下面就是本站记者现场带来的采访实录。

泡泡网:首先陈总能否透露一下富士X-PRO1在未来会推出哪些新的镜头产品?

陈贻炯先生:我们在今年和明年会推出9款以上的镜头,并飞速的完善富士X-PRO1的镜头群。在进一步完善定焦镜头的同时,我们还会推出几款变焦镜头,包括超广角变焦和长焦变焦,比如70-200mm这个焦距段。另外我们还会推出一款体积小巧的饼干定焦镜头,还有类似X100焦段那样的23mm定焦头。

P&E 2012不断完善提升 富士公司专访

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市场运营部经理 陈贻炯先生

泡泡网:我们知道富士现在已经推出带有WIFI功能的数码相机了,同时其它厂商也有同类产品,您对WIFI功能怎样看?未来是否会有更多的富士相机会加入WIFI功能?

陈贻炯先生:首先WIFI功能是今后我们相机的一个发展方向,这是不同行业相互学习的结果,虽然智能手机现在的拍摄功能非常强大,但我们的相机具有光学变焦功能,同时夜景画质也比手机要优越很多,另外闪光灯同样也是相机的强项,所以我们相机要学习手机的优点,就是分享。这时我们就要通过WIFI功能把照片很方便的通过网络传输给亲朋好友。

泡泡网:富士X系列是否也会加入wifi功能呢?

陈贻炯先生:这个暂时是不会的,比较X系列的定位不同。

泡泡网:富士X-PRO1的销售量是否已经达到了咱们的预期?

陈贻炯先生:因为刚刚开始销售不久,所以具体的数据我这里还没有,但我们非常有信心能达到我们的销售预期,因为现在市场反响非常的好。

P&E 2012不断完善提升 富士公司专访

泡泡网:有些用户反映富士X-PRO1的对焦速度不是很好,普遍偏慢,在这点上富士将如何改善?

陈贻炯先生:从技术角度说,富士X-PRO1采用的是对比度对焦系统,也就是反差对焦。它肯定比单反上用的相位差对焦系统要慢一些,但它有一个优点就是准确,基本不会有什么跑焦的可能性,比如你拿着我们的35mm 1.4镜头配在X-PRO1上使用,即便是最大1.4光圈也不会出现跑焦问题。在今后我们会和X100一样,通过固件升级的方式来提升X-PRO1的对焦反应速度,以达到用户最满意的使用体验。

泡泡网:富士X-PRO1的混合取景器OVF在业内受到非常多人的认可,在未来会不会有更好的性能的混合取景器推出?

陈贻炯先生:具体研发方面的内容目前我还不得而知,但我猜测在混合取景器上我们可能会提升它的视野率和其它方面的性能。

P&E 2012不断完善提升 富士公司专访

泡泡网:富士X-PRO1上的Q键个人感觉非常好用,它会不会通过固件设计的方式移植到X100身上呢?

陈贻炯先生:这个建议是非常好的,我会回去和总部方面进行沟通的。

泡泡网:富士X-Trans CMOSTM传感器以后会不会用到其它系列产品上?

陈贻炯先生:这个目前不便透露(编辑话外音:你懂得)

P&E 2012不断完善提升 富士公司专访

泡泡网:在未来富士会有哪些新品计划?

陈贻炯先生:在下半年我们会有一些好的产品推出来,请大家期待一下,同时这些产品会考虑到全部用户群的。

泡泡网:富士X-PRO1在照片拍摄时确实摩尔纹不明显,但在视频录制上就略显逊色了,请问富士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陈贻炯先生:富士最强的优势还是拍摄静态照片,在视频拍摄上与那些专业做视频产品的厂商是不能比的,富士东京总部的企划部们也是把照片的拍摄效果作为优先会去第一个去考虑。

    最后在愉快的交谈气氛中我们结束了对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经理陈贻炯先生的专访,再一次向他表示感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