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P&E 2012访奥巴高层谈微单的发展之路

Q8、奥林巴斯OM新品微单相机自发布到今天已经过去几个月的时间,但产品却时时未能上市销售,请问是否因为产能问题影响了上市发售进度?目前的市场表现如何?

大浦康达:产品在发布后两个月上市是正常的市场运作模式,这一点并没有滞后。本月15日,E-M5已经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E-M5在发布之后便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应。在日本,一个月内的预售阶段便已经突破了4000大关;在中国,我们也在一些渠道进行了预售,同样反映很好。目前E-M5已经可以在终端店面及电商处买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达到了我们的销售预期。

Q9、目前奥林巴斯在微单市场中遇到的最大阻力是什么?我们有哪些良策可以应对?

大浦康达:目前中国的微单市场正处在高速上升期,行业也十分看好中国微单市场的发展前景,这导致了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并且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这对与我们都充满了挑战。我们拥有足够的研发实力,和在微型单电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其他厂商相比,我们更了解用户的需求。近两年,奥林巴斯在产品上取得了非常大的提升,例如对焦速度及高画质。我们会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去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和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相比,我们感到国内的微单市场还不够成熟,消费者盲目跟从的现象比较严重。对于微单这类产品来说,我们一直认为微型4/3是画质与便携型之间的非常好的平衡点,这一点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在宣传时给予有力的支持。

P&E 2012访奥巴高层谈微单的发展之路

Q10、我们注意到,包括OM-D E-M5在内,今年各大可换镜相机都推出了自己的万元级旗舰产品。请问E-M5自身的优势在那里?

大浦康达: E-M5的主要优势有以下5个:高品质的内置EVF;1605万像素+TurePic VI影像处理引擎+高品质镜头带来的高画质;革命性的5轴机身防抖;更高速度的FAST AF自动对焦功能;最高等级的防尘、防水溅的高可靠性。

    此外,包括9张/秒的高速连拍功能、新增艺术滤镜、3.0英寸可翻转触摸液晶屏和丰富的配件系统,都是E-M5领先与竞品的功能。由于E-M5定位专业摄影师或影像工作者,所以我们在日后宣传中也会加强与专业摄影师的合作,通过第三方权威人群对产品进行宣传,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