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民手中的徕卡 富士X-Pro1详细评测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富士龙35mm f1.4镜头的边缘分辨率成像测试。(工作室分辨率标板样片拍摄,采用富士X-PRO1,曝光为A档光圈优先、Fine最高质量JPG格式、全像素尺寸输出、自动白平衡、PROVIA标准色彩模式、其余机内优化全部为默认值,镜头分辨率数据仅作为参考)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龙35mm f1.4镜头边缘分辨率测试

    因为35mm f1.4属于大光圈镜头,所以边缘成像质量肯定不如中心成像,这也是我们早就想到的。通过测试,果然在最大F1.4光圈下,边缘分辨率仅有1000线出头,但随着光圈的收缩,分辨率在F8-11光圈下达到最高。

一句话总结:富士龙35mm f1.4镜头的边缘成像明显差于中心成像,但这对于拍摄人像来说倒是非常适合,它可以很容易的虚化边缘背景,凸出中心人物焦点。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