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民手中的徕卡 富士X-Pro1详细评测

    富士X-PRO1与X100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支持更换镜头,因此富士特别为该机推出了3枚优异富士龙定焦镜头,焦距涵盖了广角到长焦,并且还有一支镜头具有微距功能,同时这3支镜头均采用了富士的SUPER EBC光学技术。众所周知,富士龙镜头的身影更多的都会出现在专业影视领域,比如电影摄像机或广播电视摄像机等。所以,我们完全不用怀疑富士龙镜头的成像品质,况且在X100身上,我们也感受到那枚小定焦的画质威力。此次,3支富士龙优异镜头与X-POR1的完美结合,一定会给我们带来不错的画质体验的。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龙 35mm f1.4镜头

    这3支定焦镜头,其外壳全部采用了金属材质打造,就连对焦环和光圈环上的竖向防滑条也采用了和镜头材质一样的一体式设计。所以,这几支镜头拿在手里既有分量又冰凉十足,专业感绝对杀死你的眼球。对于这支f1.4大光圈的富士龙35mm镜头,它与X-PRO1身上的X-Trans CMOS结合起来会有怎样的画质表现,通过下面的专业测试我们将得到答案。(工作室分辨率标板样片拍摄,采用富士X-PRO1,曝光为A档光圈优先、Fine最高质量JPG格式、全像素尺寸输出、自动白平衡、PROVIA标准色彩模式、其余机内优化全部为默认值,镜头分辨率数据仅作为参考)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龙35mm f1.4镜头中心分辨率测试

    通过上面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富士35mm f1.4镜头在中心成像上,尤其是最大光圈F1.4下的分辨率还是比较高的,这让我们多少有些惊喜。随后我们进一步收缩光圈,其中心分辨率有明显的提升,并且在F4-5.6下达到非常好的。但当进一步缩小光圈时,该镜头中心分辨率出现明显下降。

一句换总结:富士龙35mm f1.4镜头最大光圈中心成像出色,但小光圈画质下降明显,还是尽量少些使用。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