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民手中的徕卡 富士X-Pro1详细评测

    富士X-PRO1在传感器上采用了最新研制的X-Trans CMOS,画幅尺寸达到了APS-C,并具备了1630万像素。同时据官方称,X-Trans CMOS传感器的像素点采用了类似于银盐胶片颗粒一样的无序排列方式。独特的排列方式让富士X-PRO1在没有低通滤镜下,便可避免摩尔纹的出现,并且去低通还能有效的提高画面分辨率,让解像力有了一个新的提升。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X-PRO1采用的X-Trans CMOS传感器

    对于块新的X-Trans CMOS传感器,它在高感控噪点性能上会有怎样的表现,下面我们就来进行一些相关的测试。(富士X-PRO1各档高感测试拍摄参数:A档光圈优先曝光、Fine最高质量JPG格式、全像素尺寸输出、自动白平衡、PROVIA标准色彩模式、其余机内优化全部为默认值)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X-PRO1各档感光度控噪性能测试
点击图片可看清晰大图

    在各档感光度的对比测试中,我们分别截取了画面亮部、暗部和黑色带纹路的卡纸这三个区域。通过对比便可判断出富士X-PRO1在高感上的噪点控制,以及对影像细节的保留情况。

    富士X-PRO1在低感ISO100-400下,从三个截图区域看,画面整体干净且细腻,细节保留的比较充分。当进一步提升到ISO1600时,此次的画面要比之前略微粗糙了一点,我们在中间的暗部区域截图里便可以看到,红色线轴上缠绕的一缕缕丝线明显没有上面的ISO800截图显得细致。而亮部区域和黑色卡纸上的细节表现还是不错的,并且噪点不是很明显。

    而当我们进一步把感光度提升到ISO3200时,首先亮部区域里的瓶盖纹理,开始因为噪点的缘故出现损失,其次暗部区域内的红色线轴,它的色彩饱和度也出现了一些下降。同时黑色卡纸上的纹理也变的有些模糊,并且很难分辨。之后随着感光度的不断提升,画面噪点明显增多,色彩也开始发灰,同时细节出现严重的损失。

一句话总结:对于富士X-PRO1的高感表现,我认为它在ISO800以下的画质是优秀的,而ISO1600-3200的高感画质是可以出片的,至于更高的ISO12800-25600,我建议各位还是谨慎使用。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