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平民手中的徕卡 富士X-Pro1详细评测

    富士X-PRO1的取景器采用了和X100一样的光学、电子混合式取景器,从X100开始,不知道有多少影友被这个科技感十足的混合式取景所毒到。在使用中,我们需要拨动机身前面的拨杆才能进行光学与电子取景显示之间的切换,并且这个拨杆的位置与X100是相同的。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X-PRO1光学取景器显示的拍摄参数

    不过,富士X-PRO1的光学取景器还是没有像传统旁轴相机那样,加入黄斑或重影对焦系统,所以我们即便是在MF手动对焦操作富士X-PRO1的时候,依然不能从光学取景器看到是否已经合焦的影像。而对于合焦提示,目前富士X-PRO1也只是通过取景器里的对焦框颜色来加以判断,绿色为合焦,红色为没合焦。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富士X-PRO1电子取景器显示的拍摄参数

    在富士X-PRO1的混合式取景器里,我们可以通过机身背面的DISP BACK按键,去切换取景器里面的显示内容,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菜单自定义显示功能来设置想要看到拍摄信息。

光学取景的倍率切换

    虽然富士X-PRO1的光学取景大体和X100一样,但此次它还是有一些新的改善。因为富士X-PRO1支持更换镜头,所以当我们在使用不同焦距的富士龙X卡口镜头时,这个光学取景器会自动的放大画面中央的取景框画面。而当我们按住光电取景器切换拨杆2秒以上时,也会开启倍率切换功能,每支镜头的具体显示效果如下。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安装18mm镜头时光学取景器放大倍率切换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安装35mm镜头时光学取景器放大倍率切换

富士X-Pro1专业微单评测

安装60mm镜头时光学取景器放大倍率切换

    这个光学取景器的倍率切换功能,对于目前富士推出的3支定焦镜头还是可以放大取景框的,但如果日后富士推出了新的长焦镜头,那这个功能可能就显得无能为力了,所以我建议大家还是老老实实的使用富士X-PRO1的EVF电子取景吧。不管怎样,这个电子取景器既可以显示对焦画面,同时还可根据不同焦距的镜头来显示取景画面,以防止视差的产生。

一句话总结:富士X-PRO1的光学取景器对于实际拍摄来讲,提升真的有限。但EVF电子取景在使用中确实要比X100流畅很多,但还是没有达到非常好的的效果。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