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x86弱爆了!苹果A5X核心面积达163mm2

    泡泡网CPU频道3月18日 iFixit拆解苹果The new iPad之后,著名硬件网站Anandtech搜集多方面信息,进一步剖析了苹果A5X SoC处理器的真相。

    Anandtech援引Chipworks的消息称,A5X处理器仍然采用三星45nm LP制程工艺,die size达到了162.94平方毫米,至于这是个什么概念,让我们来看看一些x86/ARM处理器的核心面积对比:

   在苹果A5之中,PowerVR SGX 543MP2约占30%的核心面积,差不多36.6平方毫米,而A5X中这一数值接近于翻了一倍。

Apple A5处理器核心图

Apple A5X处理器核心图

    Chipworks同时提供了一张苹果A5X的电子显微镜横向分析图,可以看到A5X包括9个金属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