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有道词典5.0正式版发布 含千万级词条

    泡泡网软件频道3月9日 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词典软件有道词典近日推出5.0正式版,同时全线升级移动端产品。升级后的有道词典手机版、Pad版的释义内容再次扩容,增加了《柯林斯COBUILD高级英汉双解词典》、专业词典、同根词词典和图片词典,可查询的词条数量近2000万。目前有道词典移动端的释义内容已与PC端完全打通。

    移动端数据与PC端同步,词条数量翻倍

    升级后的有道词典手机版、Pad版在原有1000万词条的本地释义与网络释义的基础上,再次增加近1000万词条,词条数量与释义内容与桌面版实现了同步。

    新版有道词典在多个移动平台上增加了在桌面版广受好评的《柯林斯COBUILD高级英汉双解词典》释义内容。这本词典中的全部英语语料均出自规模为6.5亿词大语料库,词条释义和例句更加权威准确。用户在使用手机、Pad等移动设备时也能免费享受与桌面版一样的专业查词体验。

有道词典5.0正式版发布 含千万级词条

    在提供权威释义的同时,升级后的有道词典手机版和Pad版也加入了专业词典、同根词词典和图片词典等实用内容。其中新增的专业词典增加了约38个专业共计800万词条的数据,而同根词词典中则包括4.5万同根词词条。增加的图片词典在部分单词释义中增加图片解释,用户可以对所查词语的意思一目了然。

    启动显示双提速,更快一秒直达结果

    有道词典各移动端版本升级后在启动速度上也有了大幅提升。经专业性能测试结果显示,有道词典Android版启动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到1.2秒,iPhone版启动时间由原来的3.07秒减少到1.72秒。在所有测试机型中,Android版的启动速度最多提升了59%,而iPhone版启动速度提高了44%。

有道词典5.0正式版发布 含千万级词条

    同时,有道词典桌面版也在升级到5.0正式版后,对技术进行了优化,查词展现速度较上一版本提高近10倍,帮助用户更快一秒的得到查词结果。有道词典在改善用户体验上的执着和精益求精,使得其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据网易有道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有道词典目前安装量已突破1.6亿,其中PC端用户安装量超过1亿,移动端用户安装量超过6000万,移动端的安装量增长尤为显著。此次有道词典的全平台产品升级,帮助用户在各终端运行有道词典时都可使用到千万级的海量词库,并感受更加权威便捷的翻译服务体验。■

立即下载有道词典PC版:    泡泡网下载     天天精品下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