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速度大幅提升!测Win8原生USB3.0性能

    虽然Windows 8 Consumer Preview目前仅仅作为测试版本向大众开放,系统还存在一定的Bug尚待持续优化,而原生USB 3.0的加入本身作为一个巨大的进步,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与旧有的系统对抗中得到全面胜出。

速度大幅提升!测Win8原生USB3.0性能

测试成绩汇总

    USB 3.0以5Gbps的传输速度接替480Mb/s,性能提升非常巨大,对于日益增长的数据传输需求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那么Windows 8则是将它升华的桥梁。

速度大幅提升!测Win8原生USB3.0性能

    另外我们在测试中也发现虽然USB 3.0拥有5Gbps的传输带宽,但是受限于现有的设备,速度远未达到这个标准,而阻碍这一速度的原因主要包括PCI-E--USB 3.0的桥接方案会出现速度损失。而USB 3.0设备目前并没有出现膨胀式的增长,即使使用SATA 6Gbps SSD配合USB 3.0硬盘盒也远未达到5Gbps,这主要由于目前的USB 3.0硬盘盒都采用了SATA 3Gbps转USB 3.0主控,导致SATA 6Gbps还未传输就已经损失了一半的速率。

板载雷电!Intel原厂Z77主板规格曝光

    不过相信随着原生USB 3.0的芯片组的大规模普及(Intel不久将会发布新的原生支持USB 3.0的7系列芯片组主板),USB 3.0将会进一步向主流市场靠齐,而设备间的传输速率也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