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菜鸟也能懂!小编教你啥是5A级散热器

    因为今天说的都是热管鳍片散热器,所以说说在这个框架下的结构设计种类,首先从风流方向上说有两种,一种是下压式吹风,一种是侧吹风。

    1、风流方向上区分

菜鸟也能懂!小编教你啥是5A级散热器

典型侧吹散热器

菜鸟也能懂!小编教你啥是5A级散热器

典型下压吹风散热器

    其实这两种结构在原理上看没什么本质区别,就是气流方向不同,下压式吹风风流可以二次利用,除了给鳍片散热外再次吹过主板表面(带走CPU供电元件、靠近CPU侧内存的热量,但是效果比较微弱)。有一种说法,在CPU散热上侧吹普遍比下压强一点,可能是由于热管方向和曲折导致的。

    值得说一下的是热管理论上平放是效率最高的,垂直于水平面时最低。为此我们曾经做过一次测试,实际情况比较复杂与理论有初入,你可以参考自己日常应用环境做调整。如果机箱风扇较少主板发热较高可以选择下压式,如果机箱散热很给力,不在乎这一星半点的辅助,那么推荐塔式侧吹的。相关测试:《流言终结者!图解热管正确的摆放方向》

    2、导热结构上分两种

菜鸟也能懂!小编教你啥是5A级散热器

标准塔式结构

菜鸟也能懂!小编教你啥是5A级散热器    菜鸟也能懂!小编教你啥是5A级散热器

尽管造型不一样但根据鳍片形态看都是双塔

    大家都知道热管是由温度高的一端向温度低的一端流动,塔式结构的高温端一般放在中间,但是两端散热模块则不一样,有的是放在同一叶鳍片中有的是放在不同叶片中,就是常能听见的双塔单塔。就目前的普遍情况看,双塔结构效果比较好,一个原因是分离的鳍片使热管两端温差独立,另一个原因是双塔结构风扇通常被安置在中间,进气出气风流双重利用。当然双塔结构由于尺寸过大往往导致与内存散热片冲突,所以不适用于所有人。

    总结:双塔结构散热好但容易不兼容,根据实际环境选择散热器安装方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