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用音响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走进心灵密境第三空间用人文诠释产品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留下这首脍炙人口的诗人已经不再。但其富有生活质感的诗句却正是当下不少都市人所面临的沉疴——在被快节奏的生活消费生命的同时却不能享受生活!在原本应该是充满激情的工作中不能体会到工作的快乐!

    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生命之外的第三空间是否真的存在?我们无意去和大家探讨这些或宗教或哲学上的话题。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一个来自中国的品牌用自己的方式开始了对生活的救赎!

走进心灵密境第三空间用人文诠释产品
可挂腰、肩背、入袋 便携扩音器典范第三空间E05

   来自老牌电声厂商恒源诚旗下的“第三空间”系列产品不仅用充满人文关怀、人本设计的的产品理念颠覆了传统数码产品的设计规则,更带领我们走进了一个真实的享受生活的别样空间,其推出的系列便携式插卡音箱、便携式扩音器等更成为市场中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

   在几乎所有厂商都抱怨“好酒臭在深巷中”的信息大爆炸时代,几乎没有进行过任何宣传的第三空间快速成长的关键何在?难道真是的是业界戏称的“来自第三空间的神秘力量所致”!今天我们就来尝试对其进行解读。

一、解救心灵沙洲  从生活中来接“地气”的人文产品自然受关注

   不管是因为太忙而错过了诸多感动,还是因为太累而忽略了表达。在快节奏的生活面前,便携、简洁、人性化已经成为人们对于个人数码设备的最低要求。然而放眼整个市场,真正同时具备上述条件的产品少之又少!以第三空间最新推出的两款便携式扩音器E05\\E08为例。前者不仅支持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肩背式携带、更提供了极为人性化的挂腰夹,为用户带来真正人性化的便携体验。再如E08,虽然受体积所限不适合做挂腰设计,但设计师们为其配备了一个十分轻巧的高灵敏度遥控器,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可通过遥控器实现全部操作。

走进心灵密境第三空间用人文诠释产品
支持遥控的扩音器——第三空间E08

   据第三空间品牌委员会冉秀霞小姐介绍,第三空间系列产品的“品牌宪法”即明确要求该系列所有产品的设计都要“尽最可能地接近自然,以期让产品自身及使用产品的人都能够在纷繁中保持一颗平和之心,进而享受生活。”

   除了我们介绍的这两款产品,第三空间系列产品中还有诸多“接地气”的优秀产品,它们的出现不但破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古板沉闷,而且成为淳朴生活、享受品味生活的非常好的代言。而这些散发着生活芳香的小精灵,不仅让我们享受其表,更能带来别样的心灵寄托。

二、形象极具亲和力 高性价比成就热销传奇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道理在民间还有一个更为通俗的解释——枪打出头鸟!翻开厚厚的国内外品牌沉浮启示录,证明了这一道理在产品设计领域同样存在。诸如产品或者设计理念太过创新而导致直接成为“先烈”的案例也屡见不鲜,第三空间这个以“接地气”为产品设计“宪法”的品牌又是如何跳过“先烈”成为“先驱”呢?

   笔者多方走访发现,如果把亲民的设计比作是一台高性能航天火箭的话,那么极具性价比的定价策略当是其品牌腾飞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助推器。一位不愿具名的用户的话或许是这个判断的最好注脚,在他看来“我们(指用户 编者注)确实需要外观、功能兼修的产品,但对于更多的用户而言,价格仍然是制约成交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小编随后通过公开渠道查询的第三空间系列产品价格表也显示,和同类一线品牌产品相比,第三空间系列产品虽然在外观设计、制作工艺以及性能上有一定的领先,但价格基本持平。

三、走进心灵的第三空间 享受生活

   在崇尚成功的年代 ,与日益膨胀的欲望为伴,但掌声永远只响起在成功者的耳畔,柴米油盐酱醋茶,酸甜苦辣咸涩麻,生活把我们变成一根绷紧了的琴弦。其实生活中除了“第一空间”(家庭居住空间)和“第二空间”(职场)之外,还有不受功利限制的“第三空间”。在第三空间里,我们不仅可以快乐地享受生活,更可轻松地享受工作的乐趣!

小资料:关于第三空间

   狭义上的“第三空间”的概念由美国社会学家Ray Oldenburg提出,指除了“第一空间”(家庭居住空间)和“第二空间”(职场)之外,不受功利关系限制的公共空间,如城市中心的闹市区、酒吧、咖啡店、图书馆、城市公园等地方。在第三空间里,人们的关系自由、平等,可以把真正的自己“释放”出来。

   然而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传统的第三空间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君不见十字路口,急驶的车轮将视线放射性蔓延,街边的风景却在漠然中无暇欣赏;霓虹灯下,闪烁的璀璨迷离了城市的寂寞,抚慰着霭霭的暮色,而那片曾经最接近也是最亲近的星空却不见了影踪。霎那间,心乱了一地的孤单。人在旅途,请记得带上心上路,游走在第一空间的世俗、第二空间的繁华,请记得在第三空间中还珍藏的那如斯般安谧如画,而这正是恒源诚所带给我们的全新的“第三空间”根本所在——快乐生活、享受工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