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SONOS借力CES 倡导云技术引领音乐潮流

    泡泡网音箱频道1月19日 每一年的CES都汇聚了世界上最著名的电子科技企业,它们会在展会上推出极具潮流风向标性质的新产品,因此,CES在全球电子科技行业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2年CES电子展以“云应用”和“智能终端”为特色的两大革命性产品,吸引了全球消费者和电子爱好者的目光。展会期间,美国SONOS公司也通过CES与全球音乐爱好者进行近距离的互动与交流,无线HiFi系统正在赢得当代音乐爱好者的普遍青睐,而SONOS的无线HiFi系统也将成为全新的聆听音乐方式。 欧美媒体认为SONOS正在开启全新的创新数字音乐时代,在科技潮流的最前端倡导“云音乐”生活。

SONOS借力CES 倡导云技术引领音乐潮流

SONOS旗舰产品PLAY:5全能音乐播放器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与应用的迅速普及,新媒体与社交网络正逐渐、深刻地影响全世界人们的生活与工作方式。通过电子产业领域,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科技变革的推力作用对电子消费品行业的影响异常迅猛。2012年CES展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情况,就是云应用的大规模爆发。

    几乎所有参加2012年CES展会的大厂商都在新产品中融合了云技术的应用。在移动互联的新时代,为了满足人们随时上网的需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多功能终端的普及趋势愈发明显,这催生一个新的云应用生态。在一个新的个人云时代,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云端,数据同步、存储和应用将极大地改善IT产品的用户体验,与此同时,这也会给终端厂商开创新的商业模式,带来新的生意和商机。这一切得益于虚拟化技术、IT基础架构的云服务能力的增强。

    云时代已然到来,在数字音乐领域也不例外。SONOS的云端音乐理念是科技领域的云技术与艺术领域的数字音乐相结合的典范。作为云音乐技术的先行者和实践者,SONOS在2011年率先提出了“云生活“的音乐体验概念,倡导一个高度生活化和个人化的云端数字音乐生活模式,这充分体现了SONOS的行业领导地位和前瞻性。SONOS产品进行完全无线化的操控,使得SONOS的云端音乐在线音乐服务及就能欣赏全球各种语言的歌曲、十万个网络电台。这意味着,SONOS的云端音乐享受,吹响了数字创意音乐时代的号角!

    21世纪是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的世纪,IT产业和音乐领域都需要适应这一先进的理念和潮流发生改变产品的经营策略。数字音乐的云端化将为我们的音乐生活带来许多好处:一方面,摒弃了传统的音乐介质,如CD、卡带等,可以降低音乐产品的生产和推广成本,这在同时也降低了我们购买和享受音乐服务的聆听成本;另一方面,数字互联技术拉近了音乐家与音乐爱好者之间的距离,试听和交流变得轻而易举,社交网络的快速传播性质也大大提升了好音乐推广、扩散的速度和规模,同时,音乐家和音乐产业赢利也更为直接。“云生活“的音乐理念形成了一个音乐产业与消费者双赢的局面。

SONOS借力CES 倡导云技术引领音乐潮流

SONOS让我们体验不需要CD和卡带载体的数字化音乐

    “云生活“的技术核心不仅仅体现在数字音乐内容的云端化处理上,同时也体现在不同移动终端的系统融合和无线操控上。SONOS的产品实现了个人操作的无线化,用户只需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装好iOS或Android系统对应的操控软件,即可对SONOS产品进行完全无线化的操控。这种无线模式的终极整合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家庭中现有电子设备资源,减少了人们在设备领域的投入,实现了多功能的合一;另一方面,无线模式的应用也让人们对智能音乐家居生活的梦想成为了唾手可得的现实。

SONOS借力CES 倡导云技术引领音乐潮流

可以通过多元化的控制终端(iOS,Android)操控SONOS

    SONY的WALKMAN和苹果公司的iPod都因为成功地实现了人们聆听音乐行为的私密化而获得了音乐爱好者和市场的充分认可。SONOS公司则是立足于高品质音乐的社会化属性和音乐分享的理念,打造革命性的的家庭无线HiFi音乐系统,将个人化的音乐转化成公有化的音乐,除了可以让自己和家人可以享受这种在不同房间播放音乐的听觉享受,更能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共同的无线音乐世界。这种健康的音乐生活方式与21世纪互联、共享的理念是相契合的。

SONOS借力CES 倡导云技术引领音乐潮流

通过无线技术就可以无限扩展SONOS系统

    美国SONOS公司是一个国际化的IT企业,在把握行业大方向的同时,它也非常重视实现产品和音乐内容的本地化服务。在音乐市场高度分化的国际社会,不同国家的听众喜好和听音乐的方式都有所不同。特别是立足于不同文化基础的音乐人群都具有非常个性化的音乐需求,这就要求音乐服务厂商能够针对不同的市场细分,打造不同的云端音乐资源平台。为了更好地融入到中国消费者家庭中,符合中国音乐爱好者的音乐习惯和特质,SONOS公司已经与中国本土的音乐服务商开始了合作,通过架构本地化的网络电台、创建有区域特色的音乐列表等方式,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