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超越视觉极限!全球首张6屏HD7950曝光

    泡泡网显卡频道2月2日 1月31日HD7950全球同步发布,采用了28纳米GCN架构继续秒杀GTX580的同时,AMD开放非公版方案设计,部分厂家均推出了基于HD7950核心的非公版方案,但这些方案中,主要动作都集中在供电部分和散热部分的小幅度修改,并没有提供额外的功能性突破。作为AMD全球较高级合作伙伴(AIB),一直致力于极致超频的镭风品牌,最近曝光了其HD7950非公版显卡的PCB,也是全球首块6屏输出的显卡,六屏宽域时代到来了!

超越视觉极限!全球首张六屏7950曝光

    上一代HD5870 6DP大家还记得吗?单卡即可实现六屏宽域搭建,为了应付最大15360×9600的输出,其显存容量从1G提升至2G。但自此以后,市面上一直缺乏支持六屏输出的单卡了。HD7970/7950新的架构单核性能有目共睹,同时新的Eyefinity2.0技术也为宽域体验带来了良好支持,3072M 384Bit大容量显存用来制造多屏显示支持非常合适。

超越视觉极限!全球首张六屏7950曝光

    这次放出的非公版,供电部分采用了马赛克处理,但可以清晰的看到接口采用了6个Mini DP输出设计。

超越视觉极限!全球首张六屏7950曝光

    每相DisplayPort接口通路都有完整的滤波设计,每个通路搭配了两颗三极管,用于滤除特定频率信号的滤波磁珠和滤除直流稳压电路纹波的贴片电容。同时在PCB上可以看到有一条银色的金属线,这条金属线把显卡供电部分和信号输出部分电磁分隔开,减小电磁杂波对信号的干扰。

超越视觉极限!全球首张六屏7950曝光

    在HD7950新的28纳米GCN架构里,新的Eyefinity 2.0技术新增和添加了多项特性,其中包括有新的5x1多屏模式,支持DisplayPort 1.2与多屏3D显示,改良的画质补偿功能,自定义多屏分辨率,支持16k x16k高分辨率画面等等。不过,AMD radeon HD7900公版卡只有四个接口,在不额外配置硬件的前提下,最多只能实现4屏输出,镭风HD7950 单卡实现六屏输出,再配合Eyefinity 2.0能够展现出什么样的卓越性能呢?据透露,这张显卡已经进入调试阶段,PCB还没透露的部分有什么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