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就吃回头草 PowerVR或重返PC显卡市场

    泡泡网主板频道1月27日 新加坡VR-Zone的报道称,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电视(SmartTV)等市场取得成功后,Power VR品牌的持有者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正准备重返PC独立显卡市场,这和我们近年来对该公司的印象可是大不相同。就像下面这张图片所描述的,最后一次见到Power VR独显出现在PC中还是GeForce 3和Radeon 8500的时代。

就吃回头草 PowerVR或重返PC显卡市场

    去年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收购了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创业公司Caustic Graphics,后者的主要成果是正在研发可实现实时光线追踪的FPGA芯片封装形式的加速器。该公司计划开发两代产品用来做性能展示之用。

    这次收购也使Caustic Graphics获得了资金支持,在CES 2012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一些实时光线追踪的Demo。通过使用OpenRL Brazil 3.0 SDK,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实时光线追踪加速卡即将在2012年面世。

就吃回头草 PowerVR或重返PC显卡市场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也都明白了,Power VR这次重返独显市场推出的产品是类似NVIDIA Tesla和AMD FireStream的GPGPU通用计算卡。不知这次吃回头草的行动能给目前的HPC/工作站市场掀起多大风浪?别忘了还有Intel的MIC(集成众核)在虎视眈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