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X79主板破解强开SAS接口性能不如SATA

    泡泡网主板频道1月22日 因为SCU SAS/SATA控制器会导致一个或多个接口随机性地表现出不可靠的I/O性能,Intel X79芯片组在发布时取消了原定的SAS接口支持,只有等到未来的新步进版本才会考虑重新加入,不过在精英的X79R-AX Black Extreme主板上可以看到,有四个磁盘接口标注着“SAS6G”字样。

X79主板破解强开SAS接口性能不如SATA

X79主板破解强开SAS接口性能不如SATA

    经过精英方面的确认,这并不是标注错误,或者来自最初的设计,而是实实在在地开启了SAS功能,只不过精英希望大家不要声张,还是把它们当成普通的SATA就好了。

    精英的声明如下:

    至于为何标注着SAS,是因为Intel最初计划在X79芯片组上支持SAS,但最终隐藏了起来。然而,既然我们的主板布局已经设计为支持,于是决定保留下来。由于Intel停止了这一项目,我们也很难百分之百地保证每个SAS设备的兼容性,因此我们希望低调一些,只说它们是更多SATA接口就行了(但是根据我们的测试,大多数SAS设备都可以在这些接口上工作)。Intel X79芯片组的确支持(SAS),即便Intel没有公开宣布支持,该功能还是存在的。

    Intel方面也公开表示已经从硬件层面屏蔽了X79 SAS,但私下证实仍然保留着,只不过Intel和主板厂商达成了协议,不公开它们。

    但是经销商可不会那么谦虚,比如说美国新蛋上的产品介绍中就赫然写着“SAS 6Gb/s”。

X79主板破解强开SAS接口性能不如SATA

    要想使用精英这块X79上的SAS功能,首先要在BIOS里将“SCU SATA 6Gb/S Device”选项从Disable改为Enable,然后安装附带光盘里的SAS驱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