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Gartner:2011全球PC出货量3.528亿台!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月16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PC出货量3.528亿台,同2010年的3.509亿台相比微增0.5%,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9210万台,同比减少1.4%。据分析,消费需求低迷是导致PC产业增长停滞的主因之一。

2011年全球PC出货量3.528亿台 与2010年持平

Gartner:2011年全球PC出货量3.528亿台(图片来源:互联网)

    采访中,Gartner公司主要分析师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持续低迷的消费需求,导致假期PC出货量不振。健康的专业PC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增长无法弥补成熟市场的疲软,因此PC整体增长还是负面的。”

    同时Gartner指出,由于业界对惠普是否保留PC业务感到疑惑,加上竞争对手的价格战,该公司PC出货量受到阻碍。去年第四季度惠普PC出货量为1470万台,下滑超过16%,但其市场份额占16%,依然是PC供应商的龙头老大。

    至于第二位的联想,2011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为1290万台,同比增长23%,全球市场份额14%。相比来看,戴尔同期PC出货量为1160万台,市场份额12.6%,居第三位。宏碁、华硕分列第四、五位。联想的成功得益于其在专业和消费市场均采取强劲的低价策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