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提高专业水准!打造国际一流电竞赛事

    泡泡网主板频道1月10日 每年这个时候,跨年的喜悦心情总是占据了大家的心头。但对于电竞玩家和游戏爱好者而言,最让他们兴奋的并非假日的血拼购物和各种聚会,而是接连上演的电竞盛典,远的不说,眼下正在鏖战中的WGT 2012电子竞技大师赛就是其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在全球,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的竞技体育项目和朝阳产业,从诞生算起,也不过十来个年头,其在国内的发展时间就更短了。

全面提高专业水准 打造国际一流电竞赛事

   “国内比赛的对手水平参差不齐,甚至能出现20APM的酱油选手;此外,赛事组织混乱、专业能力不足也是屡见不鲜;更有甚者,比赛专用机的性能都成问题!”这是笔者听闻一位知名选手对国内举办的电竞赛的抱怨之词,也许有言过其实的地方,但也暴露了现实存在的问题。所以说,我国电竞产业若要良性健康地发展,就必须在选手职业化、赛事专业化、装备高端化等方面进行改革和提高,走与传统体育项目类似的发展之路。

    纵观国内大大小小的赛事,有影响力、成规模、成体系的少之又少。这其中,WGT大师赛算是专业程度较高,开展时间较长,发展前景较佳的比赛之一。它自2006年首次举办,已历时6年,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其每一届赛事都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美好记忆,而今年的WGT 2012更是有着全面的变化和规格上的提高。

优异选手奉献精彩赛事

全面提高专业水准 打造国际一流电竞赛事

知名DOTA战队——DK战队

全面提高专业水准 打造国际一流电竞赛事

知名DOTA战队——IG战队

    本届WGT 2012电竞大师赛云集了国内最具实力和知名度的选手。在设立的DOTA、LOL和SC2三个竞赛项目中,包括DK、IG、CLC、WE、Jim、Infi以及Lyn等优异战队和选手纷纷参战,竞技水平和激烈程度可谓历届最高,仅其DOTA项目预选赛决赛一场,就吸引了超过了三百名观众到场,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热烈程度宛如一场NBA的强强对话,WGT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优异装备承载专业赛事

    试想一下,皇马的球星们如果穿着训练鞋出现在世纪德比的绿茵场上,不用踢,气势就已经败给了巴萨。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越是高规格的比赛,对赛事装备就越是高标准、严要求。本次WGT组委会引进优异装备的初衷正是为了向参赛选手提供运行稳定、性能强劲的竞赛平台,为他们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提供切实可靠的支撑和保障。这一点,相较于国内其他电竞赛事,更凸显了WGT大师赛成熟化运营的特质。

全面提高专业水准 打造国际一流电竞赛事

华硕玩家国度Rampage IV Extreme主板

    不管是基于Z68的玩家国度MAXIMUS IV EXTREME-Z主板成为赛事指定主板,还是将刚刚在CES 2012上斩获创新大奖的全新玩家国度RAMPAGE IV EXTREME X79主板评为优异推荐装备,主办方都是希望发挥这些优异装备的极致性能和完美表现,服务比赛、服务选手,共同努力打造一届令人难忘的电竞盛典。

强强联手打造一流赛事
 
    除了上面提到的选手和装备以外,本届大赛主办方在赛事组织方面也做出了开创之举。通过携手国内两大电竞品牌ECL和ESL,在赛事筹划、组织、运营、转播等多方面统筹资源,通力合作,加之专业裁判团队的保驾护航,确保每一场比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使玩家充分享受到电竞盛宴的无限魅力。

    我国的电竞产业还处在发展初期,相比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差距,需要各方不断努力和提高。同时也应看到,以WGT为代表的民族电竞品牌影响力正与日俱增,专业程度逐渐接近国际高端水平,在推动选手职业化、装备高端化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