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手机通宝助力抢滩商机

    随着移动互联网热潮涌动,电子商务的竞争也从PC迅速转战至手机终端。今年以来,广东移动积极顺应电子商务发展潮流,立足手机通宝这一开放平台,向第三方合作伙伴开放高安全级别的认证能力,通过手机号码绑定提升移动增值服务能力,打造一种开放共赢的商业模式,助力合作伙伴快速抢滩电子商务市场新商机。

手机通宝助力抢滩商机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数据部许锡明总经理为中经汇通颁发“手机通宝云幸福价值贡献奖”

  开放认证能力,业务体验更出色

  在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席卷下,整个行业对于高安全级别认证需求愈加迫切,企业也越来越重视用户信息。今年5月底,广东移动首次针对第三方推出了手机通宝能力认证平台,并公布“手机通宝身份认证平台及开放合作计划”。这样一来,合作伙伴只需通过手机通宝认证技术,实现与手机号码的绑定,便可低成本地享受到更高安全级别的安全认证服务。

  利用手机通宝卡内置的移动客户数字证书和非接触技术,广大客户可便捷、安全的访问各种移动数据增值业务、互联网服务和第三方行业应用等新型电子商务应用。在满足客户安全应用的同时,也为提供一个快速、舒适、便捷的全新使用体验。

  据悉,手机通宝认证能力平台数字证书符合国内和国际的X.509证书标准,已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使用许可证》资质,并于今年10月份获得工信部《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资质。该能力平台还被应用于国家发改委确立的“国家信息化试点工程”。

  丰富服务手段,支付能力更出众

  不仅如此,“手机通宝”一卡通利用卡片内置的数字证书与手机号码绑定,还可实现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基于这一移动客户数字证书,广东移动全面提升了移动增值服务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既丰富、又安全的移动支付环境。

  比如,广东移动打造了基于移动自有业务的特色手机支付,包括移动红包支付、手机话费支付、移动积分支付等多种形式。用户持手机通宝卡,便可利用参与移动营销活动时获得的红包奖励,或是使用移动话费积分,在指定的活动商家进行刷卡消费,十分方便。

  同时,广东移动还打造了基于第三方账户绑定的合作支付,如通过通宝公交卡,实现公交应用、身份认证、小额支付、联盟优惠多种功能;通过和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等机构合作,可替代金融IC卡的部分功能,并促进多方面业务融合。

  打造开放平台,合作盈利更轻松

  目前,手机通宝平台已成功吸引了中经汇通、智慧电子、山河科技、通普等多家优质伙伴加盟。通过给予合作伙伴最大的一系列资源支持和优惠政策,提供有效的线上、线下互动支撑,广东移动在合作初期便为合作伙伴搭建了一个可持续性的盈利模式,助力合作伙伴更好地提升业务收益。

  中经汇通是一家主要经营汽车加油服务的企业,也与广东移动手机通宝首家合作的签约公司。据中经汇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手机通宝”这一现代商务应用载体,全力发展商家、加油、学校、公交、医院、住宅小区等多种PKI认证鉴权、消费支付、结算的电子商务应用服务,使得公司在服务、市场、客户满意度等方面都得到了快速提升。通过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对客户开展增值信息服务,不仅开辟了新的盈利渠道,也为中经汇通带来了跨行业应用整合的市场契机。

  据了解,广东移动手机通宝第三方合作目前已覆盖到支付、民生应用、交通、演艺、医药、旅游、互联网等多个行业领域,广东省内发展覆盖21个地市,合作伙伴发卡已经占移动发卡总量三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手机通宝平台前不久还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评为“2011年度最具价值认证支付开放平台”,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下一步,广东移动还将凭借高安全级别的认证技术、多行业应用服务的整合、远程和近场手机支付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通过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推动整个移动电子商务行业突破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