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年搜索引擎营销推广引一番龙争虎斗

  2011年底,搜索市场突然风云骤起,自10月中旬中搜推出第三代搜索引擎以来,搜狗、搜搜等搜索引擎企业纷纷发力,优酷、360等企业也要进军搜索市场,一副山雨欲来之势。时至年末,包括搜索引擎的老大百度在内,各企业纷纷加大营销力度,提前展开了2012年的搜索市场争夺战。

  百度最近在全国作了一系列百度推广十周年答谢会,并推出百度推广“十年十杰”评选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相继举行。百度此举一方面是对十年来在搜索推广领域的合作伙伴进行答谢,同时也是在紧锣密鼓的布局新一年的搜索营销推广工作。

  面对百度的强大压力,搜狗和腾讯搜搜针锋相对的在各地拓展营销活动,12月,搜狗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南京6城市陆续召开高成长企业营销峰会,邀请众多行业专家和不同地区的中小企业共同探索搜索营销等新兴互联网应用营销之道,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广搜狗新近推出的全新旭日系统。

  此前,腾讯搜搜也开始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武汉等全国主要城市地铁、公交路牌、巴士车身上大规模投放广告。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表示,搜搜不一定做百度式的通用搜索,将会融合自身的社区和电商属性。这无疑是站在腾讯QQ所拥有的全国优异大社区及用户上。

  而中搜对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后也开始了相应的推广营销工作。近期,中搜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11月底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连续做了3场营销会,营销会受到了众多传统企业的参与和反馈,活动现场即有多个关键词被抢购一空。

  中搜的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打造了一个全面开放的应用平台,企业可以参与到搜索平台的内容建设中去。而通过推进搜索引擎技术与人工智慧高度融合,搜索结果满足全面、准确、智能、互动、美观的CIVIA搜索标准,在这一平台之上,实现各类跨行业、跨地区、跨信息类别、跨展现形式的搜索服务的整合,这些优势使得中搜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的推广工作极为顺利。目前,中搜第三代搜索引擎平台已吸引了一千多家合作伙伴加盟,三千多组关键词得到专业搜索合作伙伴认领维护。

  此外,其他加入战局的还有新浪的“一起搜”、优酷的视频搜索“搜酷”等。随着谷歌的退出中国,国内搜索市场迎来的是更加激烈的竞争。从各大搜索引擎企业纷纷着力营销,布局来年可见,新一年搜索市场必将迎来更为龙争虎斗的开局。是百度继续领军?还是搜狗、搜搜之流继续高歌猛进扩大份额?亦或是中搜的第三代搜索异军突起?目下都言之尚早,但无论如何,有竞争,有创新,这是好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