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汽车用品门户:提供网购整体解决方案

  汽车用品行业竞争激烈,但借助中搜行业中国平台,一家名叫“中国汽车用品门户”走电子商务之路,却在短时间内收获了飞速发展。三季度“中国汽车用品门户”全球网站排名同比提升903049位,汽车照明、汽车影音等多个关键字杀入谷歌、百度相关搜索前列。门户负责人表示,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既然有企业本身抓住市场机遇乘势转型的魄力,也与中搜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经营模式鼎立协助密不可分。

  目前,中国汽车用品门户已经形成了包括汽车零件、汽车电子、导航、影音等等多种类别的全方位综合平台,也发展成为汽车用品企业和个人作为实用的商务及服务平台。这一功能丰富的平台,不仅能够服务于中国广大汽车用品生产商、汽车用品经销商、成车生产商,甚至也吸引到不少汽车用品出口商与国外采购者,为整个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着丰富的个性化服务、交易撮合以及出口代理等等业务。

  但汽车配件领域要想建立一个分类详细配套齐全的第三方交易以及信息传播平台,其实并不容易。电子商务和电子商务技术的发展,有利于跨区域和规模性的生产、采购协同,而汽车行业恰恰存在零配件数量大,供应商众多,跨区域采购频繁的特点,是开展电子商务较好细分领域。对于这样的机遇,业界其实并不乏目光敏锐的精英人士,但是如何建立和管理一个包含如此庞大信息内容的互联网门户,却难倒了一众只善传统领域营销运营的汽车用品行业专家们。而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中搜,所提供的合作经营模式电子商务服务,却恰恰可以为企业的雄心扫清障碍。

  相比搭台唱戏两头管的传统电子商务平台,中搜电商合作经营模式的优点在于,中搜专注于解决电子商务门户建设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而给予企业最大的经营自主空间。通过中搜微件技术,互联网门户的各种功能被细分成一个一个的微件功能模块,企业可以不再理会网站建设过程中的技术细节,只要有想法,就可以通过组装这些功能模块,轻松的完成网站建设过程。

  从经营思路上,“中国汽车用品门户网”希望能够建立一个以汽车用品行业为主线,通过开放的电子商务平台,融合行业内信息、商业、沟通和应用等多项内容,为全国各地乃至国际市场汽车用品商提供第三方交易平台服务。但要实现这一点目标,就需要而针对汽车配件行业超长生产链上众多配件产品、供应商、和生产企业,建立和维护起庞大、复杂数据库体系。面对这一难题,中搜第三代搜索引擎的搜索技术优势,正可以在平台底层大显神通。借助第三代搜索引擎技术,在完成门户建设之后,具体的维护工作很大程度上会通过搜索技术的自动抓取来完成,这极大解决了“中国汽车用品门户”网数据、信息维护难的问题。打开“中国汽车用品门户”,看到的是行业信息量丰富,栏目结构合理,使用较便捷,交易功能基本完备,盈利模式清晰,运作良好的商务门户,而很难让人相信,这样的精品门户仅仅只依靠极少量的人员就可以成功维护,这些也无疑离不开的中搜合作经营模式的功能。

  根据发达国家汽车配件行业电子商务化运营的经验,通过网络采购,汽车配件交易成本将会降低90%左右,而高度工业化标准化的汽车配件行业,也无疑比其他产品门类更利于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借助中搜合作经营模式和中搜行业中国的有利平台,“中国汽车用品门户”不仅走出来一条成功的电子商务化道路,更为整个行业提供了优势的网购整体解决方案,为优化国内汽车配件市场整个产业链条,提升行业协作与出口,增强整个行业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